四川藏區又一喇嘛自焚(圖)

發表:2012-03-13 16: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四川藏區又一藏人自焚

據本臺藏語部報導,四川藏區阿壩州一名18歲的喇嘛10號自焚身亡。

這位藏人名叫格培,是阿壩州格爾登寺的僧人。

他是自從2009年2月以來,第27位自焚的藏人。

他自焚的這天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1959年出走印度的西藏抗暴53週年紀念日。

格培是在阿壩縣一個軍營附近點火自焚,當場死亡。他的遺體馬上被軍人抬入軍營內。

據印度達蘭薩拉格爾登寺境內緊急情況聯絡小組12號發布的聲明說,11號,當地一批民眾到軍營要求把格培的遺體歸還給家人,在發生爭執後,雙方達成妥協,將格培的遺體火葬,允許5名藏人到場。

阿壩縣藏人12號關閉商店、飯館,以示對自焚身亡的格培表達哀悼和聲援。

--------------------------------------

BBC:自由西藏:阿壩再有藏族喇嘛自焚


許多藏人自焚事件發生在格爾登寺附近。

總部設在倫敦的自由西藏組織說,在西藏暴動反抗中國統治失敗53週年之際,中國四川省阿壩州再有一名喇嘛自焚。

自由西藏組織說,四川省一名18歲喇嘛格培上週六(3月10日)在阿壩自焚身亡。

自由西藏說,格培是阿壩格爾登寺的喇嘛,他在阿壩一個軍營附近自焚,他的遺體被軍警帶走。

不過,阿壩當地官員拒絕證實有關消息。

喇嘛自焚

根據遭軟禁的藏族女作家唯色的統計,格培是去年以來第26位以自焚形式抗議中國民族和宗教政策的藏人。

唯色在上週和流亡美國的阿嘉仁波切以及詩人嘎代才讓聯合呼籲藏人停止自焚抗議。

呼籲說:「每一個藏人都要珍惜生命,堅強地活下來。再大的壓迫之下,我們的生命都是重要的,都是需要留住的。」

呼籲敦促與藏人有關的組織機構,馬上投入行動,把遏制當前自焚擴大和加速的趨勢作為當務之急。

責任

北京將這些自焚事件歸咎於流亡海外的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及其追隨者。

西藏流亡政府領袖洛桑桑蓋上週六則抨擊中國政府對西藏的強硬政策導致了近來的一連串藏人自焚事件。

他說,在今天的西藏已經無法開展任何傳統形式的抗議活動,例如絕食,遊行示威,甚至和平集會。

洛桑桑蓋說,藏人在無奈的情況下,被迫以自焚的極端方式表示自己對中國西藏政策的強烈不滿。

敏感三月

三月是西藏地區的「敏感月」。今年3月10號是藏人稱為「起義」,中國政府稱為「暴亂」事件53週年。

1959年藏人反對中國統治的抗爭導致達賴喇嘛出走印度。本週四又將是3.14拉薩騷亂事件四週年。

中國最近加強了對整個西藏地區的「維穩」。西藏當地政府更是派官員進入各個鄉村和寺廟,並要求當地幹部要以「臨戰狀態維穩」。

本週早些時候,西藏監察廳廳長對中國媒體記者透露,目前西藏全部近5500個村莊都有官員駐紮。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也在中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要求西藏保持大局穩定。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