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記者搶麥 記者會變鬧劇

發表:2012-03-13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銀行行長周小川12日上午舉行大型中外記者會,但現場的大陸女記者,卻意外搶走了所有的焦點,先是《現代快報》與《工人日報》的女記者上演搶麥克風大戰,接著湖南衛視的記者又突然插話提問,嚴肅的記者會,差點變成一場鬧劇。

一位臺灣記者轉述,周小川這場記者會吸引大批媒體到場採訪,不過一到現場,很多座位就已經遭到「霸佔」,「明明是記者座位,卻有不少椅子貼上‘預留席’的字樣,甚至有陸媒互相幫忙搶佔位置,相當霸道。」

記者會開始,提問的過程也是衝突不斷。一位自稱新華社的記者舉手發問,但隨即遭主持人與其他記者同業質疑,「新華社不是已經提問過了?」後來這名女記者改口,表示自己是新華社底下的《現代快報》。

沒想到這時突然一旁出現另一位《工人日報》的女記者,上前想要搶麥克風。這名《現代快報》記者出拐子阻擋,還高呼,「周行長,請給我個機會」。

為了撫平即將失控的場面,周小川主動出面緩頰,表示「妳快點說,說完給她」,才讓一旁不斷搶麥克風的記者善罷甘休。

周小川在回答完《現代快報》記者所提問的「復利率時代,是否人民儲蓄每天都在縮水的問題後」;過了一回,一名《湖南衛視》的女記者,又搶走工作人員的麥克風,她表示自己的同事先前雖然已經發問過了,但因為還有一個問題漏掉了,因此幫她補充。這個突如其來的舉動,也讓現場所有人傻眼。

雖然周小川最後也回答了該名記者的問題,但整場記者會可說是衝突不斷。東方衛視的記者直搖頭無奈的說,這幾位的表現,真的把大陸記者的臉給丟光了。

過去大陸媒體總給人平和的印象,但今天的搶麥克風、插話,完全讓大家見識到原來大陸媒體也有剽悍的一面。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