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突發洪水 融冰堵塞河道1公里(組圖)

發表:2012-03-1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2日,巨大的冰塊將蘆草溝河河道堵了個嚴嚴實實。

隨著近期氣溫快速回升,3月12日18時40分左右,烏魯木齊市米東區小地磅蘆草溝河發生融雪性洪水。僅5分鐘,傾瀉而下的融冰瞬時堆積在河道中,致使河道堵塞近一公里。由於洪水不能及時排出,蘆草溝河沿岸的多個單位和居民小區被淹,橫穿烏奇公路橋的米東大道也形成了近一公里長的泥濘地帶。目前無人員傷亡。
當日19時30分許,記者趕赴事發現場,在蘆草溝河河道上的烏奇公路橋面,記者看到,由於橋孔過小,阻擋了巨型冰塊的通路,不僅壓垮了橋面,河道中還堆積了近一公里長的冰塊帶。一噸、兩噸甚至重達十多噸的巨冰,已超出蘆草溝河河床近3米高。

記者趕到時,米東區政府調集的3台大型挖掘機正在橋面上作業,清理河道中的冰塊。

米東區水務局現場施工人員告訴記者,由於冰塊體積太大,河道內水流湍急,給清理工作帶來了難度。清理出的冰塊將會運往垃圾站,以盡快疏通河道。

隨後,記者走訪了蘆草溝河附近的農機站家屬院、信用社家屬區等,這些地方多是地下室進水,水深有50多厘米。由於洪水來得突然,居民們有些心神不寧。

住在農機站家屬院的劉保建說:「我在這生活了十多年,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冰塊,僅僅幾分鐘整個河道就被堵滿了,太嚇人了。」

現場
5分鐘!河道中就堆滿了3米高巨型冰塊


挖掘機在清理巨冰。

由於事發突然,附近的居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居民石百強在蘆草溝河沿岸經營著一家塑料廠。他說,「下午6點40分左右,我正走在蘆草溝河河邊,突然間看到河道中的水漲起來了,聽到遠處傳來‘轟隆隆’的巨響,僅過了5分鐘,河道中就堆滿了近3米高的巨型冰塊。」

看到洪水過來,石百強趕緊催促妻子任蘇芳和工人關閉工廠裡的電閘,話還沒說完,巨型的冰塊就衝了下來。兩分鐘後,他家工廠門前就堆滿了冰塊。

巨型冰塊與洪水猛地衝下來,瞬時間就沖毀了他家工廠與米東區農業銀行東山支行間,近8米長的磚牆。石百強堆放在牆邊的十多捆,一捆就重350公斤的塑料管被衝到了30米外。

「如果不是遠處有一堵牆阻擋著,塑料管會沖得更遠。」石百強說,洪水也衝進了他家的廠房,據初步估算,損失有近8萬元。

洪水來襲時,米東區農業銀行東山支行的工作人員正在上班,聽到轟隆隆的聲音持續了不到3分鐘,水就漫進了辦公室。米東區農業銀行東山支行辦公室主任扈輝說,由於沒有任何防備,辦公樓內的地下室全被淹了。地下室裡有高壓電設備,還好及時斷了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来源:新疆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