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失蹤500年達文西壁畫藏於牆後方(圖)

發表:2012-03-14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藝術史教授塞拉奇尼利用精密儀器在瓦西裡壁畫牆上,鑿出6個孔取出顏料,結果發現黑色顏料的化學成分,與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的顏料雷同。(圖/翻拍自網路)

失蹤了500百年的達文西「安吉亞里戰役(The Battle of Anghiari)」壁畫,最近被藝術學家發現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舊王宮內一幅16世紀壁畫牆身之後。

1505年達文西(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在佛羅倫斯舊皇宮的「五百人大廳」,現今的佛羅倫斯市政廳,繪製一幅「安吉亞里戰役」壁畫,來紀念1440年佛羅倫斯軍隊擊敗米蘭的英雄事跡,但因新繪畫技巧尚不成熟,導致顏料暈染開來而失敗收場。

多年後,瓦沙裡(Giorgio Vasari) 受委託重新整修大廳壁畫,從此之後外界都認為達文西真跡已遭摧毀,但也有人堅信瓦沙裡不可能為了繪製自己的新作,而將真跡破壞,他只是將達文西的真跡藏起來。

直到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與國家地理協會的研究團隊,與藝術史教授塞拉奇尼(Maurizio Seracini)花了36年的時間研究,並利用精密儀器在瓦西裡壁畫牆上,鑿出6個孔取出顏料,結果發現黑色顏料的化學成分,與達文西名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的顏料雷同;又利用雷達探測發現兩牆之間,疑似存有些許空間,來證實達文西壁畫確實藏於牆身之後。

但也有多名藝術家抨擊塞拉奇尼的行為,認為他破壞了瓦沙裡的壁畫,更認為他在瓦沙裡壁畫內所發現的顏料,根本還沒有經過獨立實驗驗證,仍需進一步鑑定才能證明。

来源: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