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在阿、密兩州勝選 提名之爭將延續(圖)

發表:2012-03-15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前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星期二在阿拉巴馬競選中豎起大拇指  圖片來源: AP

前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桑托勒姆星期二在阿拉巴馬和密西西比兩州的共和黨初選中獲勝,為他的競選運動重新注入了活力。桑托勒姆在爭取共和黨總統侯選人提名的黨代表選票上,仍舊落後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但是,這項提名之爭將繼續下去。

桑托勒姆在美國南方這兩個州中,以些微差距險勝,增強了他在共和黨初選中,爭取以主流保守派立場取代羅姆尼的地位。

桑托勒姆說:「在當今我們國家所處的媒體時代裡,誰想到過全國一般民眾在每一天中,都可以挑戰命運?」

桑托勒姆的勝出,卻使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里奇為此付出代價。金里奇在這兩個州的選舉結果中,都屈居第二。他很可能面對呼籲要他退選,以成全桑托勒姆單獨挑戰羅姆尼的局面。

金里奇拒絕退選聲言戰至黨提名大會

金里奇告訴他的支援者說,他決定繼續參與競選,直到八月份在佛羅里達州坦帕市舉行黨提名大會為止。

他說:「我之所以強調我會一直努力,直到參加坦帕的提名大會,是因為今晚的結果證明了一點,就是精英媒體讓全國相信羅姆尼必定贏得黨提名的努力,已經瓦解了。」

羅姆尼痛失南方兩州全力爭取密蘇里

對羅姆尼來說,這是失望的一夜,即使他在夏威夷和美屬薩摩亞兩地獲勝。他目前掌握的黨代表票數仍以2比1的優勢領先桑托勒姆。

羅姆尼已經在密蘇里州進行競選活動。密蘇里將於星期六舉行初選投票。他將集中火力攻擊民主黨籍的歐巴馬總統。

羅姆尼說:「這位總統已經拿不出主意,他無可卸責。因此我們必須確定,2012年讓他下臺。這是你們大家的責任。」

分析人士說,共和黨最近的這次初選結果,顯示出羅姆尼仍在奮力爭取共和黨內基本派系的支援,包括社會和宗教上的保守派,特別在南部各州。

美國企業研究所副總裁亨利·奧爾森說:「羅姆尼還不能說服黨內的社會保守派以及保守派的死硬派,接受他作為共和黨侯選人。他不必討他們的歡心。他需要的是他們的支援。」

共和黨內的領導份子,一般來說都支援羅姆尼。並且都希望見到初選的分裂情況早日結束,使共和黨能團結一致挑戰歐巴馬總統。

專家分析提名之爭將延續至八月黨大會

要贏得共和黨總統侯選人的提名,必須有1,144張黨代表票數的支援。根據美聯社最近的估算,羅姆尼有500票,桑托勒姆大約只有他的半數。而金里奇和德州聯邦眾議員羅恩·保羅更是遠遠落後。

剩下來的共和黨各州初選,都是採取黨代表票由侯選人分割制。換言之,沒有人能囊括任何一州全部的黨代表票,這就意味著在餘下的幾個月中,競爭會持續到八月後期的黨提名大會為止。

原標題: 桑托勒姆在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州勝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