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突現這些腫塊一定要就醫(圖)

發表:2012-03-15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然發現身上長了個腫塊,你會忽視還是恐慌、猜疑?近日,英國《每日郵報》採訪了考文垂大學附屬醫院頭頸外科的赫什曼-米恩娜等以及分屬其他學科的九位專家,提醒您什麼樣的腫塊不可忽視。

1、脖子上的腫塊

多由皮脂腺囊腫引起,通常不會致癌。但也可能是白血病或霍奇金氏淋巴瘤的先兆,特點是常位於脖子的一側,質地堅硬。喉結附近的腫塊如果持續增大,三週還不消退,應及時去甲狀腺專科門診就醫

2、腿上的腫塊

如果腿上的腫塊伴有流血、疼痛、發痒或是長時間不癒合,很可能是皮膚癌(鱗狀細胞癌)的先兆。

3、手臂下的腫塊

腫塊質地柔軟,有彈性,一碰就疼,飲酒後痛感更強,這可能是乳腺癌或霍奇金氏淋巴瘤的先兆。

4、手腕上的腫塊

最常見的是腱鞘囊腫,可以找外科醫生用注射器抽走其中的液體,一般很快就能恢復。如果腫塊沒有痛感,卻越來越大,有可能是肉瘤,不過這種病較為罕見。

5、腹股溝的腫塊

霍奇金氏淋巴瘤可導致腹股溝的皮膚下出現無痛腫塊,症狀還包括夜間盜汗、發燒、疲勞、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皮膚發痒和出疹子。

6、肛門腫塊

痔瘡最多見,但有時可能由腸癌引起。如果伴有便秘、腹瀉、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昏睡、陣發性眩暈和腸道排空感異常等症狀,一定要去看肛腸科醫生。

7、肩部腫塊

多為脂肪瘤,它質地柔軟表面光滑,屬於良性腫塊。不過,如果脂肪瘤壓迫神經造成疼痛,需要手術切除。

8、乳房腫塊

90%乳房腫塊為良性,但要注意,如果乳房的形狀、大小、手感發生變化,乳頭或乳房周圍的皮膚出現了皺褶、凹陷、顏色變紅、溢乳,或是單側乳房感到疼痛或不適,要及時就醫。

9、口腔裡的「腫塊」

如果口腔出現白斑,用任何方法也無法消除,特別是白斑的中央出現了紅色,或是紅斑的中央變白,可能就是口腔癌的先兆。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