樅陽縣委書記王恕東以權謀私

作者:豪偉 發表:2012-03-16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樅陽縣委書記王恕東老家在桐城。2010年初,王恕東書記的桐城老鄉,以浙江某公司的資質來樅陽縣找王恕東為浙商搞連城湖西岸商居樓開發,王恕東又開常委會內定了地價為每畝20萬元,面積509畝(分兩期給地)。

從樅陽縣第三屆土地招商推介會拍賣地塊信息圖表中的2011-15、2011-16、2011-17、2011-18、2011-123號計五宗地塊圖標可以看出,最低的土地價格為93萬1畝,高的超出100萬元1畝。綜上可以看出樅陽縣的土地價格總體指數。

去年,經樅陽一縣領導介紹,合肥一老闆願以每畝43萬元的價格購買蓮城湖西岸的土地,並表示同時借給樅陽縣政府3000萬元人民幣,而遭到王恕東書記的斷然拒絕。

為了達到把該地塊底價賣給老鄉的目的,王恕東煞費苦心的為老鄉開發商量體裁衣,設置了在最短的參拍期間,其它人都無法做到的條件,還內定,一旦中標土地價格超出每畝20萬元,其超出的地價款由縣財政補償。經過操作,王恕東的特定關係人終於如願以償。僅此一項,縣財政損失土地出讓金4億多元(以每畝最少100萬元計算),而王恕東的關係人在浙江開發商手中拿到了數百萬元的關係費。

就這樣,蓮城湖西岸的土地僅以20多萬元每畝賤賣給了王恕東的老鄉,這背後意味著什麼?為什麼高價不賣而偏偏賣低價,試想,王恕東如果沒得好處,他會冒這個險嗎?

另外,40多公里的樅陽江堤公路,曾經損壞嚴重,前任縣領導多方努力,趙省長協調1200萬元,加之縣配套共2000多萬元,在王恕東任縣長後開始重鋪柏油。結果施工機械未撤走,路面就開始損壞,不到兩個月,全路損壞。這項工程被當地群眾稱之為典型的豆腐渣工程。

許多縣、鄉領導對這項工程不滿意,為此向王恕東反映,而王恕東不查不問。有人大代表向上級寫信反映。奇怪的是,反映問題的投訴信轉到王恕東手裡,他不但不安排人員查處,反而到處調查寫信的人。

在一次縣委中心組學習會上,他公然懷疑有11個人是寫投訴信的嫌疑人。

公開衝擊國家房地產調控政策

2010年8月,樅陽拍賣步行街25畝土地,由於王恕東事先規定,出讓金退還一半給中標人,造成投標者拚命抬價,拍出1.55億元的天價。

王恕東大喜過望之後,縣城房價在三天內每平方米上漲了500元,現在已漲到每平方米4000多元,對於一個經濟欠發達縣份的平民百姓而言,實在是雪上加霜。

違反縣城規劃搞建設

樅陽縣已建八條路街,但利用率極低,有的建了七年,至今未發揮作用。

樅陽縣工業不發達,商業不景氣,縣城每年新增人口只有幾百人。有的單位建了新樓,丟了還半新的舊樓,造成資源的極大浪費。

最近又在王恕東下令老城區單位向新城區遷移。另外,樅陽縣城區已在建兩個公園,還要建一個公園。

由於不考慮承受能力搞市政建設,政府目前已負債15億元,致使多年工程款尚未結清。一到春節,農民工成群結隊到縣政府討工錢。也由於王恕東熱衷於搞工程,全縣至今仍有140多個企業未改制,仍在吃大鍋飯。有的雖然改了,也只是換個名稱。王恕東恕東牽頭改制的一個極易改制的水產企業,兩年未結束,至今仍留下後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