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腐敗黨員將驅逐出黨(圖)

發表:2012-03-16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出席全國人大閉幕儀式2012年3月14日(Reuters)

篤定在十八大之後接掌中國政權的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16日)出版的《求是》雜誌上發重話,要求各級黨員保持共產黨的純潔性,更別以為入黨就是為了撈好處,對屢教不改、無可救藥的變質分子和腐敗分子,將會堅決革除出黨。

中央傳媒15日晚已罕有地預告今天出版的《求是》會刊登習近平題為《紮實做好保持黨的純潔性各項工作》的文章。有關文章其實是3月1日習近平到中央黨校講話的全文,新華社隨後亦曾把講話撮要發稿,但一些重話未有發布。

根據《求是》的全文,習近平十次提到黨的「純潔」。他要求每一支部接受會員時要保證有關人士的質量純潔,這才能更好建設黨的事業,搞好改革開放。體現在組織上,就是要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必須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和遵守黨的組織紀律的要求,團結統一,堅決反對一切危害和分裂黨的行為,堅決把背離黨綱黨章、危害黨的事業、已經喪失共產黨員資格的蛻化變質分子和腐敗分子清除出黨。

體現在作風上,就是要求各人要自我批評以及謙虛謹慎,保持不驕不躁、艱苦奮鬥等優良作風,堅決反對主觀主義、官僚主義、形式主義、以權謀私、弄虛作假和個人專斷、追求奢華等不正之風。

習近平又說,中國正處在深化改革開放的攻堅時期,面臨各種危險: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及消極腐敗,必須矯正。他指有些黨員和領導在市場經濟大潮中暈暈乎乎、頭腦發熱,不能正確對待個人利益,甚至守不住黨紀國法,最終走向腐敗墮落,呼籲黨員學習建黨時期的老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

他批評現在有些人入黨只是想為自己帶來好處,藉此獲取利益。這些「徒有其名的黨員,就是白給,我們也不要」。故此必須把好關,發現黨員有問題時,要杜漸防微,對於屢經教育仍不悔悟和改正的黨員幹部,要嚴肅處理;對那些無可救藥的蛻化變質分子、腐敗分子要堅決從黨的隊伍中清除出去。

他指責黨內好人主義盛行,有問題不指出,造成作風渙散,必須改正,多加批評。而領導幹部當然要以身作則。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