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車白菜價:6000美元能買到寶馬

發表:2012-03-1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極少數的地方,比如紐約市,地鐵歷史長達百年,線路密佈,人們可依賴地鐵通勤。但是,大多數地方,沒有地鐵,城市公交又相當於中國的長途汽車,通常一個小時才有一班車。所以出行一定要有汽車代步,買把蔥都得開車去超市。美國是個車輪上的國家,三億人口,兩億汽車。小家庭夫妻都上班的話,一人一輛車。有小孩的家庭,通常配備一輛微型麵包車(Van),5個座位或7、8個座位。

一輛新車,比如本田雅閣(Accord)或豐田凱美瑞(Camry),約為2萬5到3萬美元。相當於普通打工族(如收銀員、小秘書)一年的工資,或者專業白領(如工程師、會計師)半年的工資。對於年輕人來說,這不是一筆小數字。幸虧美國人「喜新厭舊」,所以舊車(used car)市場很大。車行(dealer)賣舊車,個人(individual)也可自己轉讓舊車。

新車一旦轉手,立馬掉價。比如,你買了輛新車,3萬美元,開了十多天,轉手出售,起碼掉價3、5千。車子年份越老、里程數越高,就越便宜。窮人都量力而行買舊車。

20年前來美國的中國留學生,都是窮得叮噹響的。不像現在的官二代、富二代,油光滿面,錢包鼓鼓,一到美國就直奔車行,買新車、買跑車。那時候的留學生,許多人全靠獎學金,或者助教、助理研究的津貼,每月差不多1千美元。我第一輛車,1千1百美元,十年老的奧茲莫比爾(Oldsmobile),就是剛留學時買的。

現在1千美元仍然能買到舊車。我瀏覽了今天的舊車廣告。看到一輛車,1997年,1千美元,也是奧茲莫比爾,14萬英里(140k),說是:行駛、駕駛很好(runs and drive very good),維州牌照有效至2013年3月(current VA 3/13),自動傳動裝置(auto trans),輪胎不錯(good tires),新剎車(new brakes)、內部真皮(leather interior),全自動(power everything)。

1千美元的舊車,當然大多比較「年邁」。運氣好,能「健步如飛」兩三年;運氣不好,幾個月就躺倒了。

2千多美元的舊車,壽命就會長一些。一輛車大約重3千磅。美國的大白菜6、7毛1磅。一輛舊車2千美元,相當於3千磅白菜價

再要可靠些,就得花4千美元左右,相當於兩倍的白菜價。比如,我剛查看的華盛頓首府的舊車廣告,有輛凱美瑞,4門,自動檔,4缸(cylinders),前輪驅動(FWD),1999年車,里程數138050英里,出價4200美元。

這樣價位的舊車,應該能開好幾年。

如果再加2千左右,可以買到里程數差不多的寶馬(BMW)。比如:BMW 528i,4門,兩輪驅動(2WD),6缸,1999年車,里程數136000英里,出價5999美元。

在美國,買車是可以砍價的。新車砍三四千,舊車砍一兩百,都是很正常的。不砍就是自己甘願被「宰蔥頭」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