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十字火車站 新貌迎奧運(組圖)

發表:2012-03-17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160年歷史,被列為英國國家一級古蹟的倫敦國王十字火車站,斥資5億英鎊,歷經5年興建的西邊大廳,19日落成,將以明亮摩登面貌為每年4700萬名旅客服務。


有160年歷史的倫敦國王十字車站,斥資5億英鎊新建西邊大廳,圓弧屋頂現代感十足,部分屋頂鑲有可透光的三角造型玻璃,白天可以讓自然光透入,節省能源。


160年歷史,被列為英國國家一級古蹟的國王十字火車站,新建的西邊大廳寬敞明亮,設計師希望旅客在這裡可以有置身國際機場航廈的感受。


倫敦重要交通樞紐國王十字火車站,自2007年起推動西邊大廳新建計畫,投資超過5.5億英鎊,並帶動周邊近22億英鎊的投資發展,圖為車站與周邊建築的鳥瞰照。

有160年歷史,被列為英國國家一級古蹟的倫敦國王十字火車站,斥資5億英鎊,歷經5年興建的西邊大廳,將以明亮摩登的新面貌為旅客服務。

備受全球影迷熱愛的哈利波特電影,主角哈利波特與同學前往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Hogwarts School of Witchcraft and Wizardry),就是從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 Cross Station)的93/4月臺出發,電影在此取景,成為觀光熱門景點。

建築師邱比特(Lewis Cubitt)設計的國王十字火車站,1852年首次正式啟用,每年運送4700萬名旅客,通往英格蘭北部及蘇格蘭等地東岸城市,包括劍橋、愛丁堡等。

它同時連結6條倫敦地鐵路線,緊鄰通往歐洲大陸的「歐洲之星」(Eurostar)高速鐵路的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是重要的交通樞紐。

經營國王十字車站的Network Rail公司投資計畫處處長柯比(Simon Kirby)告訴中央社記者,為因應未來10年將增加1000萬名乘客的需求,車站周邊進行高達22億英鎊的新生計畫,是歐洲最大的規模。

他說,19日將正式開放使用的西邊大廳,自2007年展開新建計畫,整個構想是要為歷史悠久的古蹟車站注入新生命,它保留車站於維多利亞時期的歷史,但採用現代的建材與新穎設計,以符合21世紀的需求,除了售票處還有餐廳與零售商店等,提供旅客更優質的服務。

這項融合現代與歷史的改造計畫,由建築師事務所John McAslan+Partners負責,總裁麥阿斯藍(JohnMcAslan)告訴中央社記者,新建工程除了要強化國王十字車站的歷史重要性,也要因應未來25年持續增加的旅客人數成長。

麥阿斯藍表示,希望旅客使用這個新大廳時,可以有一種特別的感受,彷彿身在國際機場的航廈,「這和大家所習慣,英格蘭普遍灰暗陰瀋的火車站,非常不同」。

將落成使用的西邊大廳十分寬敞,可容納3個奧運游泳池,設計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為保護原來車站的古蹟牆,另外架設16個有如樹狀的柱子作為支撐,使用1200噸鋼筋,如同蜘蛛網般的造型向外散開,圓弧屋頂現代感十足,部分屋頂鑲有可透光的三角造型玻璃,白天可以讓自然光透入,節省能源。

麥阿斯藍興奮表示,隨著倫敦奧運7月登場,國王十字車站將是重要的轉運站,新完工的大廳將向世人展現英國現代化、高效能的火車運輸形象。

到今年夏天,主車站的屋頂改建工程也將完工,等奧運結束後,車站大門將拆除重建,改為公共廣場,預定明年秋天完工。

----------------------------------------

BBC中文網:倫敦奧運志願者制服公開亮相


奧運期間,會有8000名志願者接待遊客。

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志願者制服首次與公眾見面。屆時8000名倫敦奧運的志願者將會身著此制服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觀眾。

倫敦市長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溫布爾登車站與其中的30名志願者會面。

倫敦奧運的志願者將會駐紮在40多個重要地點歡迎各地來賓,約翰遜市長也透露了其中的一個。

超過3000名志願者將會在卡迪夫、考文垂、格拉斯哥、肯特,曼徹斯特等倫敦外的城市做接待工作。

作為倫敦的「勝過他處的夏季」項目,另外在市政廳內還進行了兩個星期的展覽,讓倫敦當地人和旅客預先看到首都在奧運期間會是什麼樣子。

約翰遜市長說「身著紫色的襯衣,頭戴典型的英國氈帽,屆時毫無疑問會讓倫敦的志願者成為奧運期間非常醒目的風景。」

他說,「自從我們開始招募志願者以來,他們經歷了很長的旅途,我為這些以服務公眾為己任的人們感到自豪。」

這些志願者是從超過三萬的報名者當中率選出來的。

志願者當中小到14歲,老到85歲,能夠覆蓋40個語種,他們可以幫助來倫敦的遊客能夠盡量享受這個城市。

来源:中央社 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