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際水會議在馬賽召開

發表:2012-03-17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今天的專題節目時間,我們共同關注世界環保消息。

3月12日,第六屆世界「水會」在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召開。共有來自140個國家的兩萬多名代表參加本次為期一週的會議。與會代表有專家學者,也有政府首腦和非政府組織成員。會議提出警告指出,當今世界仍有二十億人不能喝到乾淨的水。

法國總理菲永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他說,我們今天面臨的水的問題的挑戰賽異常嚴峻的,而現實又是十分殘酷的。我們應該不懈地努力爭取在2030年前使得所有的人都能喝到清潔水。菲永還說,全世界每年都有上百萬的人因為喝了髒水而患病死亡,這種情形不能再持續下去了。國際社會必須行動起來解決這一問題。

聯合國向會議提交的第四個水問題報告指出,由於人口不斷增長,到2050年,地球將有90億居民,與此同時氣候卻不斷暖化,增加了水災和乾旱等自然災害的降臨,如果我們不從現在起採取行動,水資源將越來越少。會議還提到水的管理問題。缺水從某種意義上說和管理上疏漏有很大關係。菲永說,我們有世界貿易組織,也應該有世界環境組織。週四至週六主要是環保人士與貧窮國家在會上作證。一名馬里少年說,最難受的是喉嚨像被火燒一樣干口,但是還得在水井旁排隊三個小時等待取水。特別是當牲畜因乾旱開始死亡時,人們的焦慮情緒達到頂點。

報導指出,非洲最為缺少飲用水,地球暖化使得缺水狀況更為嚴重。菲永還在會上宣布,法國將拿出4千萬歐元資助非洲發展銀行參與有關水處理項目。

塞席爾原本有很多稀有物種,人們稱之為稀有物種的天堂。但是隨著地球變暖,很多稀有開始減少甚至消失,天堂不復存在。

法新社引述專家的話指出,塞席爾以前四季分明,現在四季模糊。雨水多的時候特別多,形成洪災。少的時候,一滴也沒有,變成乾旱。這種氣候環境影響到農作物生長也影響動物的繁殖。聯合國發展計畫署今年已經同意向塞席爾援助8百70萬美元,幫助塞席爾同氣候變化做鬥爭。其中一部分錢用於塞席爾當地居民重新安置。塞席爾共有115個島嶼。另外的錢用於保護稀有動物。專家指出,塞席爾有很多稀有動物,不少動物處於危險境地,如巨型龜和山蟾蜍,還有一些特別的鳥,如黑鸚鵡等。

教科文組織曾將塞席爾阿爾達布拉環礁(Aldabra),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一環礁是世界第二大珊瑚環礁,本來因它特殊地理位置而無人居住,幾乎完全沒有受到人類的破壞。那裡的巨型龜叫做阿爾達布拉像龜,共有10萬多隻,它們在島上一動不動晒太陽。但現在由於氣候變化,這一巨型龜開始減少。國際保護自然聯盟指出,氣候變化致使暴風雨增多,海浪越來越高,珊瑚礁被破壞,失去了保護海岸的作用。塞席爾保護海洋生活協會領導人羅瓦特Rowat指出,不僅僅是阿爾達布拉像龜受到威脅,玳瑁龜甲一直是人類獵殺的對象。本來玳瑁龜越來越少,再加上氣候變化,玳瑁龜的繁殖力下降。因為這種龜蛋不能暴露在太陽下面,而現在島上經常日照時間太長。環保人士還說,氣溫升高也導致大海水位上升,我們將這些巨龜的蛋放置在最高處仍舊不能保護這些龜蛋。從遠期目標蘭,聯合國援助的資金能夠幫助我們解決一些問題。我們需要在海邊修建更高的護欄,同時為了保護珊瑚礁,我們還應該多植樹。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