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萬米高空跳傘 景色神奇(圖)

發表:2012-03-17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鮑姆加特納(網路圖片)

奧地利高空跳傘運動員費利克斯·鮑姆加特納15日從美國新墨西哥州2.18萬米高空縱身跳下,成功完成高空跳傘。

這項挑戰計畫的發言人特里什·梅達倫說,鮑姆加特納當天乘坐氦氣球升至2.18萬米高空,隨後縱身從氣球吊籃中躍下,平安著陸。

鮑姆加特納下落的最高時速達到586.4公里,自由墜落大約3分43秒後,打開降落傘,整個下降過程持續8分8秒。

鮑姆加特納說:「高空中的景色非常神奇,比我想像的還美。」

從2萬米跳傘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危險重重。

普通客機的飛行高度約為9000米,曾經輝煌一時的「協和」飛機巡航高度也只有1.8萬米。2萬米高空溫度極低,鮑姆加特納面臨缺氧、出現幻覺等多重風險。他穿加壓外套,揹負氧氣裝置。設備的任何破損或故障都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如果減壓服氣密性出現問題,可能導致血液汽化。

鮑姆加特納計畫在今年7月至10月初之間嘗試第二次高空跳傘,挑戰2.7萬米新高度,最後是挑戰3.65萬米的全新世界記錄。

當前世界記錄由美國軍人喬·基廷傑1960年創造,那時,他從升至3.1萬米的氣球吊籃中跳下。

如今,基廷傑已是83歲高齡的老人,為鮑姆加特納的挑戰計畫擔任顧問。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