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移民的加拿大愛情:我的白人男友(圖)

發表:2012-03-17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tima和Andrew於聖誕節的合影。

王黎雯(Liwen Wang)是個回族女孩,她有個好聽的英文名字Fatima,Fatima的意思是穆罕默德的女兒,所以朋友們有時親暱地稱唿她「神娃」。「神娃」才28歲,是個活潑、開朗、獨立的女孩。

80後隻身移民闖天下

王黎雯是80後,獨生女,讀大學念的是英文專業,上大學就離開父母和家鄉獨立生活,畢業後自己去廣州、深圳發展,一點也沒有時下80後們的嬌驕二氣。獨立生活的能力給了她充分的自信和獨立的人格,使得她敢於獨自一個人,來到加拿大闖天下。

兩年前,對於Fatima來說,加拿大是個新大陸,加拿大的天地很大。而現在,當Fatima在加拿大的溫哥華認識Andrew Melsom之後,加拿大變成了她的幸運之地,溫哥華成了她夢想中的家園。

通過交友網認識未婚夫

活潑開朗的Fatima喜歡交朋友,她的一個親如姐妹的好朋友結婚時,請她擔任伴娘,姐妹的丈夫是個西人,兩個人是在當地的交友網站上認識的。看著好姐妹在婚禮中幸福的模樣,從來沒有正式交往過男朋友的Fatima聽從了好姐妹的建議,在交友網站上註冊登記,並認識了現在的未婚夫Andrew。

Andrew是在卑詩省出生長大的白人,比Fatima大4歲,兩個人通過交友網站認識後,從朋友到戀人,從戀人到未婚夫妻,一路走來,說不盡的甜蜜,道不完的幸福。

Fatima和Andrew第一次見面是在一個小咖啡館。按照約定的時間和地點見面後,兩個人都相見恨晚。Fatima看見Andrew有一種油然而生的親切感,Andrew看見Fatima還不免有些緊張和拘束。不過,從網路中走向現實的他們兩個人,都為現實中真實的對方吸引。

Fatima和Andrew第一次約會是在一個小餐館。當兩個人坐定,微笑著互相看著對方時,餐館的女侍應跑過來問Andrew,「請問是您的汽車忘記關引擎了嗎?汽車號碼是多少多少。」Andrew紅著臉答應:「是的,是我的汽車,謝謝你的提醒。」現在,Fatima想起這件事,還會為Andrew的緊張和認真而感動。

真正吸引Fatima的,不是Andrew的膚色而是他的獨立、單純與真誠。作為中國的80後和獨生子女,Fatima太瞭解他們這個獨特群體的嬌生慣養、依賴性強等弱點,也很難接受這樣的男生做自己的男朋友和戀人。

欣賞對方獨立與真誠

Andrew18歲就從家裡獨立出來生活,儘管自己工作的薪水收入一般,也絕不會找父母要一分錢的零用錢,這些想法與獨立的Fatima不謀而合。而且,一個人經濟上的獨立不光體現在經濟上,更重要的是他精神和人格的獨立。

一個精神獨立的人,他會尊重另一個人,也知道怎麼照顧和關心他人。比如,有時候在家裡吃完飯後,Fatima無意間將手放在肚子上撫摸,Andrew就會緊張地問,是不是不舒服了?當她笑著說沒有不舒服,只是吃得有點太飽了,Andrew才會放心。

Andrew對Fatima的關愛和呵護還體現在很多很小的細微行動中。如在晚上,Fatima需要去銀行的ATM辦事時,Andrew不僅會開車帶她去,還會下車陪著她把事情辦好,而不是坐在車裡等著她。

「這樣的小事情,不僅體現了他的愛心,也是一種責任心。他的關心不光是在口頭上,甜言蜜語是能夠打動人,但負責任的行為更能夠感動人,讓我有依靠感。」 Fatima甜蜜地說。

對於Fatima的工作,Andrew也給予極大的理解和照顧。由於Fatima必須住在僱主家裡,所以他們約會和相處的時間都很短暫和寶貴。

来源:加拿大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