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裝識女人(組圖)

發表:2012-03-1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國外一份調查發現,一個人所偏好的顏色常常代表其性格和感情的色彩。美國心理學家彼得·羅福博士認為,從一個人對服裝顏色和服飾的偏好上,往往可以推測其心理,而這一點在女士身上更為明顯。

無獨有偶,日本東京都立大學人文科學院心理學博士、現為目白大學人類社會學系心理學教授澀谷昌三,在其專門研究非語言的溝通與空間行動學多年的基礎上提出,一個女性對於服裝的選擇,其中隱含了很多個性化的心理特點。

從職場著裝看女人:

職場穿褲裝的女性較有女人味,穿裙裝的女性較強悍

在職場中,女性穿上男性化的服裝,呈現出較男性化的心理———想像男性一樣的工作,以實力來決定勝負,而不是因為是女性就得撒嬌示弱,因此,這類女性要盡量消除自己女性化的部分。這些人或許是對本身女性化的那一部分有所自覺,為了隱藏而穿著嚴謹的套裝,如果是這類女性,離開工作場合後,就會解除自己限制,行為舉止變得很女性化。

所以,選擇與男性西裝一樣的服裝是對工作充滿熱情、上進心很強的人,自己的主張和與別人競爭的意識都很強烈,但是沒有協調性,容易與人衝突。

而平時穿裙裝,工作時也穿女性化衣服的人,是把自己視為女性來投入工作的,有時候,這種人會積極運用女性特質。她們有冷靜透徹地算計整個事件以求得生存的特點,和外表呈現的很不一樣,可以算做潛意識很有男性化特質的人。


(網路擷圖)

從服裝繁簡瞭解女人:

穿著華麗的女性其實對人感到不安?

事實上,任何人都有自己與外界隔絕的感覺,這種分隔的感覺稱為「身體形象界限」。本來最基本的界限是皮膚,穿著衣服的時候,衣服就變成了界限,因此衣服可以說是「第二層皮膚」,一個人總是試圖掩飾赤赤裸裸的身體而穿著衣服,但是,又往往因為自己對衣著的選擇使得內心暴露於外了。

日本目白大學人類社會學系心理學教授澀谷昌三認為,如果一個人界限感薄弱的話,他除了難感覺到自己和他人的不同,也很難掌握與他人間的距離,因而也不善於和人交往,因為守住自己與外界的界限很微弱,所以總感到不安。想要增疆界限感的人,就會穿上和別人明顯不同的醒目服裝。此外,隨著衣服和皮膚貼身程度的增強,也能強化人的這種界限感,對自己的身材自信滿滿,穿著華美衣服到處都散發女人味的女性,褪下衣服後可能會陷入對別人不安的感覺。

而不考慮身材而穿著寬鬆舒適服裝的人,是不趕流行,能掌握非己的步伐的人,一方面能穩守自己的價值觀,另一方面也能有較好的人際關係。


(網路擷圖)

從服裝色系瞭解女人:

喜好的顏色能直截了當地顯現出一個人的性格

與一個人碰了幾次面後,大概從服裝上就可以知道她喜歡何種色系。一個人喜好的顏色能直截了當地顯現出一個人的性格,也可以看出他「希望變成何種人,希望別人怎樣看待他」。

北京華人世家服裝設計有限公司副經理、首席形象顧問雨佳介紹,自己進行色彩諮詢時,會先觀察客人類型,多年的工作經驗讓她幾乎從第一眼看客人的穿著喜好就能判斷這個人的個性。她說:「喜歡鮮艷色調的,一般都或開朗、健康,或熱烈奔放,以自我為中心;喜歡穿白色的,高貴、純潔,潛意識裡帶有些冷漠,給人距離感,等等。」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員王極盛說,顏色是通過人的視覺起作用的。不同顏色所發出的光的波長不同,當人眼接觸到不同的顏色,大腦神經做出的聯想跟反映也不一樣。「色彩分為冷色跟暖色,穿不同色系的衣服效果不一樣。因此人們選擇服裝顏色,大多是內心的投射或反向投射。」

美國心理學家彼得·羅福博士研究發現,喜歡穿紅色服裝的女性被認為是「具有豐富願望的年輕型」,生活中她們常常感到不滿足,富有冒險精神,追隨流行時尚,但其變幻無常的性情常常令人捉摸不透。喜歡綠色的女性被認為是「堅韌實際的母親型」,生活中她們安於現狀,行動慎重並很努力,但害怕冒險和超前,性格內向且常常壓抑自己的慾望,在感情方面羞於主動。

另外,喜歡白色的人常讓人產生可遠觀但不可親近之感;喜歡紫色的人感情也許會比較浪漫;喜歡黃色的人內心天真爛漫;喜歡藍色的人誠懇真摯,富有幻想;喜歡黑色的人抑制感情外露但渴望關懷愛護……當然,這樣的分類似乎有些過於簡單,一個人喜歡的顏色常常有很多種,不可一概而論。不過,知道一個女性偏愛什麼顏色,對於瞭解其內心也許有所幫助。

從服裝色彩鮮亮度瞭解女人:

喜歡高彩度顏色的人,開朗而外向,但內心充滿不安

美國心理學家彼得·羅福博士研究發現,注重服裝色彩並喜歡複雜衣飾的人,往往比較講究實際,有自信心,但愛支配人,感情易衝動,易陷入不安當中;喜歡淺色服裝和簡單衣飾的人,性格常常比較內向,生活樸實、溫和淑靜,但容易缺乏自信,依賴心理較強,不善於獨立行動。

日本心理學教授澀谷昌三認為喜歡高彩度顏色的人,開朗而外向,舉止傾向於活動型。但是內心充滿不安,懷抱著不確定感與不滿,正是因為要彌補自身的不安,才喜歡高色調的顏色。他們對自己的性格和能力有著強烈的不安,對工作、職場、待遇等也可能感到不滿意。和外表看起來完全不同,其實是畏縮不前的個性。缺乏協調性,容易受新穎、流行事物的影響的傾向。此外,即使是小事也會使其感到歡喜和悲傷,而不喜歡高彩度顏色的人對自己滿意的程度很高,很堅定地確定自我定位,不會隨流行而起舞,抱著實事求是的生活態度,個性敦厚,感情也很穩定,人際關係上,會以自己的標準來選擇交往的對象,一開始就構筑一種穩定的關係。他們的自我主張並不太強,但是必要的時候卻能毫不畏懼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另外,由於女性在挑選穿哪件衣服時,會受當時心情的影響,所以從女性每天換穿的衣服上,往往會看出她當天的心情。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