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自造飛機 試飛被攔(組圖)

發表:2012-03-18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明的飛機像f22

「廣漢新豐鎮有個農民造了一架酷似F22的戰鬥機,翅膀還是折疊的,在路上試飛時引來不少人圍觀。」這幾天,德陽廣漢市農民張明自造飛機準備試飛的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張明曾經試飛一次,但沒有成功。3月13日下午,再次試飛時,因被交警攔下,而被迫取消。

農家小院秘造飛機

普通鋼管、三角鋼焊接的支架、電動車的輪胎、摩托車的發動機、雨棚板的機身,機身多為鋁制,一架美國F22戰鬥機的造型出現在廣漢新豐鎮,這是該鎮農民張明製造的第一架私人飛機。

國產殲20試飛成功,深深影響了張明。「要親手製造一架飛機上天」的夢想一直在他心中縈繞。

去年5月,張明開始了飛機製造計畫,而造機工廠就在自家三樓上。為了不影響鄰居生活和引起過多人的關注,整個造機過程都是「秘密」進行的。「只聽見樓上敲擊的聲音很大,不知道他在做什麼,以為是在裝修。」鄰居張鵬說。

今年3月,張明把製造好的飛機部件一塊塊地轉移到一樓。經過幾天敲打焊接,一架酷似F22戰鬥機的飛機,在這個農家小院誕生了。

該自製飛機由發動機、支架、後螺旋槳、油箱、操控桿等零部件組成。組裝好的飛機體重近400斤,機身長4米,機翼5米,高半米,總投資1萬多元。


張明自造的飛機

公路試飛被攔下

3月12日,飛機組裝好後,在鄰居的幫助下,藉著夜色,張明將飛機從家中推出。在離家百米外,車流少的高雄路上進行了第一次試飛。

但第一次試飛卻不理想。「一小時只爬了幾十米遠。」張明說,可能是動力不足的緣故,飛機起跑沒有力。「圍觀的人比我還著急,有出謀劃策的,有幫著推的,有吶喊助威的。油門踩到底,馬達轟鳴聲中,飛機硬是沒有飛起來。」

第一次試飛失敗,張明沒氣餒。他藉助自製飛機愛好者QQ群,講述了自己試飛經歷。網友獲悉後,一方面繼續鼓勵他進行第二次試飛,另一方面幫助指導改進飛機,包括動力、轉向、螺旋槳等。

在質疑、鼓勵聲中,張明進行了第二次試飛。3月13日下午5點,廣漢市新豐鎮成都大道與高雄路交界處,張明啟動發動機準備起飛時,幾名交警趕到,敬了一個禮後,交警將其飛機攔下。張明無奈當場宣布「試飛取消」,不情願地將飛機開回了家。

如飛成功請飛行員

第一次試飛沒成功,第二次試飛被迫取消。張明在商鋪內思考如何改進飛機。昨日上午,記者見到張明時,他正一邊焊接零件,一邊查閱資料。拆下的機翼、尾翼罩被放在牆角。機身被吊離地面。

「動力、剎車是改進的重點。」張明告訴記者,馬力太小是個棘手的問題,畢竟用的是一臺摩托車發動機。提升馬力最好的辦法就是改進機身和減輕飛機重量。兩次試飛時,剎車不靈也是不容忽視的問題,「飛機降落,剎車不靈,危險!」

「如果能試飛成功,將請專業飛行員駕駛。」張明說,一次不成功就來第二次,直到成功為止。他想把這個農民自製的飛機飛上藍天。


中國農民自造的個性化飛機。據網路

中國有多少農民造飛機?

據網路收錄,全國大約有30個農民參與自造飛機,有成功者,也有失敗者。這些滿懷夢想、充滿活力與創新精神的農民,和他們能飛上藍天或不能飛上藍天的飛機一起,共同組成了一道鄉土中國獨特的風景線。

網友說,一些農民一邊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勞作,一邊用僅有的積蓄實踐著自己飛上藍天的夢想。請不要以智者的身份去嘲笑他們,願他們駕著自己的夢想在藍天飛翔。

曹正書,四川安縣永河鎮五泉村農民。1984年開始在自家簡陋的工棚裡造飛機,先後造了10架飛機,皆折翼。

王強,四川安縣農民理髮師。從2005年4月開始,王強親手設計、組裝飛機,三個月後,製造出第一架飛機。7月15日,王強終於將飛機推上了跑道,飛機衝出150米後,在離地一米左右的高度持續飛行了5秒。試飛成功!

張斗三,廣東潮陽關埠鎮農民。1998年12月15日,一架以他和搭檔——廣東連州農民黃偉強的名字命名的「斗強三號」在陽江合山機場試飛成功,時速100公里,飛行高度可達3000米。2000年11月,帶著自製飛機參加珠海航展,試飛一舉成功,成為航展上的另類明星。2001年2月8日,張斗三領到了由中國民航總局簽發的私用駕駛員執照,一些企業和社會團體開始有意向讓他駕駛自製飛機做商業性和公益性宣傳飛行。

蘇道成,湖北省鄖西縣農民。2001年5月1日,首次試飛以失敗告終。為了造飛機,他先後購買了8臺舊摩托車做試驗,並花去數千元訂購航天類書籍供學習用。2001年7月18日,蘇道成在第8次試飛中,飛機起火,眉毛被大火燒焦。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