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中國最大的「鬼城」

發表:2012-03-18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BBC英文網3月17日(週六)報導,在內蒙古屹立起一座新的城市,但基本是座空城。這座鄂爾多斯新城展示了中國巨大的建設熱潮走到了頭,也許泡沫即將破裂。

在鄂爾多斯新城的成吉思汗廣場,樹有一個巨大的成吉思汗雕像。這個廣場如此巨大,在最近一個週日的早晨,只見廣場淹沒在白霧濛濛之中,看不到頭。

成吉思汗廣場兩側是巨大的高層建築物。

在廣場中心,有兩匹巨型的「馬」雕塑,豎起前蹄,令偉大的可汗也相形見絀。

在這些龐大的組合之中,缺少的唯一元素就是人。

諾大的市景之中,僅有我們這兩三個人。因為這是鄂爾多斯,它被稱作中國最大的「鬼城」。

新城的建築絕大多數都是空的,或者沒有最後完成。公寓大廈充滿了未售出的單位。

如果你想找到一個中國巨大房地產泡沫已經破滅的地方,就來看看鄂爾多斯。

故事大約始於20年前,內蒙開始了煤炭熱潮。

私人礦業公司湧入內蒙綠色的草原。內蒙的地面景觀就像出麻子一樣,一個個標誌著巨大的露天空洞或地下礦道。

當地農民將土地賣給礦工,即刻生財。工作機會風生水起。無休止的運煤車隊撕毀了那裡的道路。

由於熱錢湧入,鄂爾多斯舊城一下子獲得蓬勃發展。

於是,市政府決定要有遠大構想。它草擬計畫,欲修建能容納數十萬居民的新城,中心是成吉思汗廣場。

十年之後,鄂爾多斯新城成為了一座新的空城。

在批評家們眼裡,中國房地產市場的繁榮正在變成一場災難。

(譯文為節選,點擊看原文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空置的住宅建築。因為缺乏人氣,鄂爾多斯被稱作「鬼城」。(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大劇院外景。(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博物館外景。(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展覽中心外景。(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市中心的一座新建築。(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住宅樓盤。(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空的住宅樓盤。(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空的住宅樓盤。(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圖書館(左)及博物館(右)。(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鄂爾多斯政府辦公樓。(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成吉思汗廣場中心的馬雕塑。(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攝於2011年9月12日內蒙古鄂爾多斯,馬群雕塑。(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