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一個村餓死人的碑文

作者:鐵流 發表:2012-03-18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實就是事實!

我是災難的經歷者和受害人。我們天府之國的四川就餓死了一千二百五十萬人(見原省委書記廖伯康先生回憶錄)。我的繼母黃周氏,二伯黃亦合就餓在1961年。在1960年,四川省的宜賓市中山街一戶人家,就騙殺娃娃當兔子肉賣,這是盡人皆知的事。1964年我因右派反革命關押在滬州省四監獄,同隊幾個判死緩的康、劉、王等幾個犯人,就因餓荒了殺人吃而坐牢。1978年我在雷馬屏馬家灣中隊勞改,一個以「傷風敗俗」罪,判刑十六年的高個子劉姓貧農,成天高喊:「我犯什麼罪,國家不要,供銷社不收,煮來吃了(他把一個死孩子煮來吃了),填填肚子有啥錯?」……

家在河南省信陽專區光山縣十里(原城郊)公社高大店大隊吳圍子小隊的吳曄興和他父親吳永寬一起,在今二00四年清明節為那些冤死的人(包括我的爺爺)立下兩塊紀念碑。我也請求父親回憶並寫下當時的情況。我想為這段最黑暗、最苦難的歷史,做一點點見證。

以下是銘刻在紀念碑上的碑文和餓死者的名單:

碑文

一九五九年我剛滿十五歲,回憶起那段日子真是讓我悲傷、恐懼,讓我敘不完的苦。那個時期中央提出三面紅旗,總路線、人民公社、大躍進,來建設社會主義,可是萬萬沒想到的是不僅沒有建設好社會主義,而是讓浮誇風把形勢搞得一團糟。從上而下都空喊口號,讓喊得厲害,會說大話,浮誇風刮的越來越大的,成了大紅人了。那時還搞反右鬥爭,反瞞產、反私分,如果你只要說實話就給你戴上大帽子,說你是右派份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那就鬥你,打你,架飛機,甚至把你用繩子捆上吊起來,直到讓你低頭認罪,否則活活打死你。例如:我隊裡的吳德榮說:「糧食這麼多,為什麼不給社員吃。」就這一句話,被斗、被打幾天幾夜,直到斗死為止。有個叫吳德桐的社員罵了一句,隊長吳永壽就找來幾個人,把他活活的打死。副隊長吳永冠說了句大躍進把人害得厲害,當時大隊開會將他打死在離大隊辦公室不遠的地方。我父親吳德金是生產隊會計,他為人樸實,善良,他說打這麼多糧食為啥不給社員吃,真有點虧良心,後來遭到隊長吳永壽批鬥,直到連氣帶餓於十一月三日下午五時離開人世。我那時很需要父母養護,可失去了親愛的父親,讓我無法上學,連病都無法治療,讓我痛苦一生。

一九五九年我們生產隊同歷年比,算是個豐收年,夏季小麥就收一萬二千斤。豆子三千五百斤,說把國家任務完成後再提留,實際上一點糧食也沒有了。從那個時候就開始,天天開會鬥人,不交糧,就要交人,整天大隊辦公室成了打人的辦公室了。人人都恐慌起來了,沒有糧食吃,都到外邊找野菜野草和刮樹皮吃,到了最後野菜也沒有了,樹皮也刮光了,後來就磨起糠渣子度日子吃,之後還拉不出大便來,就這樣把人連餓帶折磨,每天都死去了幾個人;有的小孩死了,被大人把小孩的肉煮著吃,吃了小孩的肉人又得黃腫病,就這樣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有一百二十人的小村莊,就死去了七十多人。這些慘劇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中共中央批鬥右派太過頭了,從上而下,治理國家不是實實在在從源頭做起,而是利用反右派,浮誇風這樣一些方式,給人扣帽子,壓得人們抬不起頭來,讓部分壞人佔了上風,使很多人失去了生命。以上這些慘劇是我親身所見,望天下人記住這段歷史,讓歷史不再重演。

吳永寬
二00四年四月 

(名單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