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日本如何解決住宿問題

發表:2012-03-18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來日前確保宿舍

來日之初就需要有住宿的地方。來日前蒐集學校信息的時候,就應該確認入學後能否入住學生宿舍。同時,也請確認宿舍的租金,一個房間住幾個人等等事項。從宿舍到學校所需時間也是重要留意事項。但不盡人意的是很少有即便宜,舒適,離學校又近的宿舍。特別在東京,這樣的宿舍是很難有的。第一年先住在學校準備的宿舍,第二年開始找自己喜歡的公寓。

如果即將進入的學校沒有宿舍,或者全部的留學生不能入住,就有可能要自己解決住宿問題。這樣的話,來日前,可以和學校聯繫能否幫助自己借房子。還有在找到房子之前,學校能否提供臨時住所,臨時住所的具體費用。

2.留學生入住各種宿舍的人數

除了本校的學生宿舍和社會上的出租公寓,留學生還有以下幾種形式可以選擇

○留學生總人數141,774人(前年比增加9054人)

○入住公立宿舎的留學生人數32,891人(前年比增加1,462人)

A.本校設置留學生宿舍19,958人

B.公益法人設置的留學生宿舍6,738人

C.學校設置的一般學生公寓6,195人

3. 臨時宿舍和找房子

即使學校沒有宿舍,又不提供臨時住所,也不能簡單地認為可以長住在朋友家裡。按照日本的租房規定,一般除借房人之外,不允許任何人入住。如果瞞著管理人或房主長住在朋友家,也許你和你朋友都會被要求離開。如果是萬不得已,就應該早一點和在日友人聯繫,得到房主和管理人的許可後暫時借住。

如果不能住在朋友家裡,可以利用日本的 youth hostel, weekly mansion, guest house.youth hostel一天所需費用為4,000元。來日前,可以申請成為會員,然後預定房間。

weekly mansion備有床具,傢俱和烹飪用品。有單人房也有雙人房。如果是在東京中心又離車站近的房子,一個月需要10幾萬元。如果是郊外的話,一個月需要7萬元左右。租金也可以是按照住的日數來計算。

guest house在很大的房間裡設有上下鋪床,一間房可以是10幾個人同住。

除此之外,還有比較便宜的飯店,比如東橫inn等。

4.在社會上租住民間房屋時,除了需要支付相應的禮金(一般為2個月的房租)、押金(一般為2個月的房租)和中介費(一般為1個月的房租),還有可能會發生擔保的問題,為支援留學生及解決發生事故時的對應,日本國際教育支援會開展了留學生住宅綜合賠償項目。(摘自:日本新華僑報網;文/康妮)

来源:雃虎海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