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丟馬之後……

發表:2012-03-19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5日,一名美國人在度假村養的兩匹馬丟失後,到北京市懷柔區雁棲派出所報案。當日,兩名警察小跑20餘公里,最終為其找回馬匹。昨日,此消息經媒體報導後在微博引發軒然大波,成網上最熱的話題之一。當事警察稱,由於馬匹當時奔跑的方向全是山路、土路,不能開車,所以只能跑步追馬。
 
警察:土路不能開車只能跑步
 
幾年前,美國人龍安志在北京市懷柔區雁棲鎮投資經營了一家民俗度假村,並飼養了兩匹馬,「平時像寶貝一樣照顧」。3月15日一大早,他去餵馬時突然發現馬匹不見了,情急之下到雁棲派出所報了案。
 
據《新京報》報導,警察劉富說,有村民曾見兩匹馬向神堂峪旅遊區方向跑去。因去往這個方向全是山路、土路,不能開車,於是他和另一警察叫上幾個村民,一起小跑向神堂峪方向尋找走失的馬。
 
劉富告訴記者,4個多小時後,他們跑了20餘公里,發現兩匹馬站在神堂峪景區一個叫老虎石的地方。馬見到他們像是被嚇到了,掉頭就跑。劉富說,「我倆一邊追一邊喊,村民也圍上去幫忙攔馬。最終,馬被圍得無路可跑後,乖乖投降了」。隨後,警察將這兩匹走失的馬,送還給了龍安志。
 
南都記者查詢發現,一個叫龍安志的美國人於1981年來到中國,曾多次接受訪談,並先後出版了多部作品,包括《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第一》等一系列著作,起到了對外介紹中國的作用。相關報導還顯示,他於2001年在北京懷柔買了40畝地,開發了10幢別墅。這與丟馬的美國人龍安志信息高度吻合。
 
網友:對國人辦事也要高效率
 
這本是一起簡單的尋物事件,昨日卻在微博引發軒然大波,有網友聯想起不久前的「日本人丟單車」。
 
2月17日,日本人河源啟一郎準備騎自行車環球旅行,第一站來到中國。沒想到在武漢時,他用以環球旅行的交通工具———一輛價值220000日元(約2930美元)的自行車丟失了。事發後,武漢警方不但宣布免費提供給他一輛新自行車,還抽調精幹警力全力偵破案件。失蹤3天後,這輛自行車被警方找到。
 
丟車的第二天,「日本人騎車環球到武漢丟了車」的消息,迅速飛遍武漢乃至全國各個角落。與日本人河源啟一郎丟車事件一樣,北京警方跑20餘公里找馬,也被網友作出了各種解讀。有網友調侃,「這是國際友人的神馬」。還有網友感慨,「要是警察對每個案件都有這麼高的效率,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更美好!」
 
「彩香平民」也稱,「就事論事,警察這麼認真負責做事情是好事,希望警方對中國公民報案也能事事如此認真」。昨日,南都記者多次嘗試聯繫當事人龍安志,但未獲成功。
 
原標題:美國人丟馬兩警察跑20公里找回 網友質疑差別對待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