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茶水妙用成「寶」(圖)

發表:2012-03-19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到茶葉時,家裡的老人最為經常喝茶的,但是,經常會出現隔夜茶這麼一種現象的出現,經常聽說隔夜茶是不能喝,那麼,不能喝是不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呢?其實,不是的。對於隔夜茶的出現它還存在著最大的妙用,而我們現在就一起來瞭解吧!

隔夜茶水有什麼妙用呢?

1、有利於防晒:

夏天皮膚晒傷是個常見的問題,這個時候,我們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傷處。因為操酸對皮膚有收斂功效,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對於抗輻射也有不俗的功效。如果我們在夏季被晒傷的話,不妨試試隔夜茶水。

2、祛除口臭的作用:

茶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平時如果常用茶漱口,可以有效祛除口臭。口臭是個讓人非常難看的事情,會嚴重的影響朋友間的社交。如果有口臭情況的朋友,不妨平時多用多茶水來漱口。

3、有助於止血:

隔夜茶當中還含有大量的蹂酸,其可以有效的加速血液的凝聚。如果口腔出血的時候,可以含漱,如果是皮膚出血,便可以用隔夜茶清洗。在平時如果大家有遇到皮膚出血時的情況,可以試一下。

4、具有明目作用:

在隔夜茶中含有茶多酚,茶多酚的抗菌消炎功效顯著。故此,長期面對電腦,眼睛如果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效果會好的驚人。

5、有效止痒:

隔夜茶還有止痒的功效,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當中所含有的氟可以迅速止痒,同時還能防治濕疹的功效。如果大家遇到搔癢的情況,不用一直的撓,只要用隔夜茶水來試試,就會有不俗的效果。

6、堅固清潔牙齒的作用:

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還可以有效的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能力,可以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可以消滅牙菌斑。所以我們平時不妨試試茶水漱口,茶水方便,乾淨又快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