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不信 七個壞習慣惹來癌症(組圖)

發表:2012-03-20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喜歡慣著自己寵著自己:零食當飯、邊吃邊玩、暴飲暴食、罐裝食品&膨化食品不離手、一頓飯5分鐘搞定、嗜糖成癮等等,這些壞習慣都惹來癌症的。如何解決?一起看看文章吧。

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壞習慣,可是飲食的壞習慣卻會影響健康,不得不重視。愛美網健康教你改掉飲食壞習慣,每天吃得更好。

7個飲食壞習慣

1、零食狂。

後果:飲食過量。

解決方法:少吃薯條、曲奇、餅乾等零食,它們的營養低,飽腹感也低。可以允許自己每天吃兩次零食,每次的熱量控制在100—300卡路里。建議選擇一些「真食物」,比如一把堅果、小胡蘿蔔或是撒有麥片的酸奶。

2、進食不專心。

後果:邊看電視或邊上網邊吃,會不自覺吃得更多。研究表明,如果邊看電視邊吃,會多吃20%—60%。

解決辦法:只在完全專注時才吃。如果想休閑時吃些零食,就得預先定量。盡量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比如蔬菜切片、米餅和全穀物麥片。

3、用吃來發泄情緒。

後果:或許當時能舒緩情緒,但是以吃來對付恐懼和挫敗,只會導致壞情緒的惡性循環和體重增加。

解決辦法:打開食品櫃之前先停下來想想,是什麼讓你煩惱。試著散散步、看場電影、給朋友打電話,如果這些都不管用,可以吃一些全穀物食品,能獲得更多的膳食纖維。

4、總在週末放縱自己。

後果:很多人平時都吃得很節制,但是週末卻前功盡棄。而美國國家體重控制處的資料表明,能一直堅持控制飲食的人,即使食譜並不完美,比起在週末飲食失控的人,更能持續減肥不反彈。

解決方法:聚餐前先小吃一餐。而主動擔當司機的責任可以避免喝酒。此外,從週一到週五不要太嚴格地限制自己,否則週末必然就成了你放縱的時間。

5、愛吃罐頭食品、包裝食品。

後果:這些食品很可能是脂肪、糖、鹽的隱形來源。即使一罐低脂肪的湯裡所含的鹽就比一個人半天所需的量還多。

解決方法:對比標籤找出最健康的食品,多選擇富含膳食纖維、鹽分少、全穀物的食物或蔬菜。還可以選擇一塊水果或一杯酸奶當作餐後甜點。

6、吃飯太快。

後果:不但可能導致胃腸脹氣和消化不良,還會讓你吃得過多。

解決方法:吃的時候不時歇一歇,也可以喝一點水。

7、愛吃甜食

後果:糖果只能帶來純能量,卻幾乎沒有任何營養。這會讓人變得既肥胖又營養不良。

解決方法:找些健康的糖果替代品。比如水果、酸奶、葡萄乾等。

健康飲食六個宜

1、宜淡——飲食五味不可偏亢,多吃淡味,於健康大有好處。

2、宜軟——堅硬的食物最難消化,而半熟的肉更傷胃,極易患病,所以煮飲烹食須熟爛後再食。

3、宜早——人體經一夜睡眠,腸胃空虛,清晨進些飲食,精神才能振作,所以早餐宜早。

4、宜緩——吃飯狼吞虎嚥,會增加胃的負擔,細嚼慢咽才有利於消化。

5、宜少——飲食過量也會損傷胃腸等消化器官。

6、宜暖——胃喜暖而惡寒,所以飲食宜溫,生冷宜少,有利於胃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