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欲對藏區黨員黨同伐異(圖)

發表:2012-03-2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民眾走過拉薩布達拉宮前的廣場 (資料照片)(圖片來源: AP)

繼呼籲規範活佛轉世管理之後,中國官媒今天(20日)再次發表評論文章,提倡培養敢於同達賴集團作鬥爭的優秀幹部,從嚴從重查處追隨達賴集團的黨員幹部。西藏流亡議會議員認為,如果北京不改變對藏高壓政策,藏區情況只能越來越糟。

當局欲黨同伐異

地方官媒《西藏日報》20日發表評論文章,宣揚培養選拔敢同達賴集團作鬥爭的優秀幹部,以及從嚴從重查處對達賴集團抱有幻想的黨員幹部。此前一天,《西藏日報》呼籲整頓治理藏人地區的流動僧尼,規範活佛轉世管理。

唯色:恐中共清算黨員信眾

藏族女作家唯色對美國之音說,這恰恰說明現在很多藏區黨員幹部自身都無法認同中央的對藏政策。唯色說,有上千藏人今年1月參加了達賴喇嘛在印度舉行的時輪金剛法會之後被警方強制進行隔離式政治學習,其中有些人是黨員幹部。

唯色說:「他們這些很多都是老調重彈,但是為什麼這次專門提出來這個說法,可能是跟這個事情有關,因為有這麼多黨員去參加法會,這些人既是黨員同時也是信眾,而且他們是奔著達賴喇嘛的法會的,所以這會讓當局覺得不能接受,所以到現在還在給他們辦學習班。」

唯色擔心,《西藏日報》的這篇評論是中國當局對黨員信眾進行迫害的信號。

藏流亡議會議員望中共反省

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格桑堅讚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中共統治西藏60年,但始終沒能真正瞭解藏人的心理,它必須認識到現行政策行不通,繼續對西藏施行高壓政策只能導致情況越來越糟。

格桑堅讚說:「中國現行的政策已經導致西藏整個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但這樣的時候還會大家還會凝聚起來保護這個民族,而不是中國想像的你培養幾個可以直接跟達賴喇嘛對抗的幹部,就可以解決整個西藏問題,我認為這是很錯誤的。」

格桑堅讚說,中國在查處親達賴的官員的同時應該反省「為什麼這些已經攫取到很多自身利益的官員幹部心裏還會想著沒有給過他們一分錢的達賴喇嘛?」

澳大利亞駐華大使孫芳安(FrancesAdamson)19日向中國申請前往西藏親身調查藏人自焚事件,目前還未收到回覆。西藏流亡議會議員格桑堅讚認為中國應該不會應允,但他說,澳大利亞大使申請入藏調查這一舉動本身就是對藏人的巨大鼓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