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很重要 結婚前你一定要知道(圖)

發表:2012-03-21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新浪部落)

地震前,我們應該明白急救包的用法;核擴散前,我們應該明白碘鹽、碘酒與碘片的區別。有人打開科學松鼠會網站,才發現自己對科學一無所知;有人走入婚姻,才恍惚原來睡在自己旁邊的竟是陌生人。

關於金錢

與其瞭解「你與他的媽媽落水他會救哪一個」,不如瞭解他對金錢的態度以及婚後如何分配自己的存款——一個人對錢的看法反映的是他的本質。

菁菁從未與男朋友談過金錢的問題,她覺得談錢很傷和氣,並且想當然地認為婚後丈夫會將工資卡交給自己。結婚後,丈夫不僅財務保密,還責怪菁菁亂花錢,兩人經常因為誰付月供、要給父母多少錢吵架,「只要一談到錢,他就像變了一個人。」

婚前應該知道的事兒

1.他對AA制的看法。你可以嘗試提出吃飯時各自買單,若他坦然接受,說明他也可能想要跟你AA婚後的家庭支出,從物業水電到月供、撫養子女、贍養父母。

2.結婚前,你一定要找機會讓他為你花一大筆錢。所謂一大筆錢,不是足夠使他破產,而是多過他平日裡捨得為自己花的五至十倍。請暫時忘掉節儉是美德,一個戀愛時過分節儉的男人,往往只是認為不值得為你付出金錢以及其它任何東西。

3.當錢不夠用,他首先想到的是多賺錢還是削減開支?這個問題有助於定義他是一支開拓型潛力股,還是一支保守型藍籌股。兩個都不錯,但對於物慾旺盛的女性來說,潛力股將來更有助於滿足你的需求。

關於「心血管

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心血管疾病已經成為威脅人類的主要殺手。與不堪一擊的心臟相比,不堪一擊的神經同樣屬於「心血管」。男人的憂鬱、弱小、孩子氣、小心眼會被生活無限放大,儘管老公是女人的第一個兒子,女人卻絕不可用找兒子的標準去找老公。

日本地震期間,Lucy的男友忽然得了「世界末日恐懼症」。連班都不想上,微博不斷刷屏,一會兒打電話告訴她核輻射已經到了新加坡,一會兒又簡訊通知她北京近三年有大地震。Lucy被他折騰得也開始疑神疑鬼,閨密告誡她,「這麼脆弱的男人千萬不能嫁。別指望他成熟,他只會變老!」

籌備婚禮期間,藍莉有機會頻繁接觸未來老公的同事與朋友,發現他與他們在一起時,憤世嫉俗,滿嘴髒話,與他走得最近的朋友,不是失業就是準備失業。藍莉對結婚猶豫起來,她發現其實自己並不完全瞭解他。

婚前應該知道的事兒

1.他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朋友就是我們的鏡子。如果你與他總是獨處,在一起無非是打情罵俏、卿卿我我,那麼你所瞭解到的他,只是他的幾分之一。

2.他如何看待壓力與挫折。如果他總是感覺壓力巨大,只能說明他抗壓能力差,如果他總抱怨懷才不遇,只能說明他情商低,如果他總說自己很忙,只能說明他不擅於管理時間。每個人在生活中遭遇的問題,其實都是自己本身的問題,而每一個Loser都習慣於將罪責推到他人身上,今後婚姻生活出現問題,他一定只會責怪你不夠愛他或脾氣太臭。

婚前必問的15個問題

在歐美雜誌看到美國的婚姻專家開列出的婚前必問的15個問題,除了信仰那一條見仁見智外,我覺得每條我們都需要,技術性地排查了婚姻隱患。

1.我們要不要孩子?如果要,主要由誰負責?

2.我們的賺錢能力及目標是什麼?消費觀及儲蓄觀會不會發生衝突?

3.我們的家庭如何維持?由誰來掌握可能出現的風險?

4.我們有沒有詳盡地交換過雙方的疾病史?包括精神上的。

5.我們父母的態度有沒有達到我們的預期?會不會給足夠的祝福?如果沒有,我們如何面對?

6.我們有沒有自然、坦誠地說出自己的性需求、性的偏好及恐懼?

7.臥室能放電視機嗎?

8.我們真的能傾聽對方訴說,並公平對待對方的想法和抱怨嗎?

9.我們清晰地瞭解對方的精神需求及信仰嗎?我們討論過孩子將來的教育模式和信仰問題嗎?

10.我們喜歡並尊重對方的朋友嗎?

11.我們能不能看重並尊敬對方的父母?我們有沒有考慮到父母可能會干涉我們的關係?

12.我的家族最讓你心煩的事情是什麼?

13.我們永遠不會因為婚姻放棄的東西是什麼?

14.如果我們中的一人需要離開其家族所在地陪同另一人到外地工作,做得到嗎?

15.我們是不是充滿信心面對任何挑戰,使婚姻一直往前走?

我特別想說的是第11條,我們有沒有考慮到父母會干涉我們的關係?很多50歲左右的阿姨,孩子30歲了,她還是稱為小孩。兒女的婚姻問題,她什麼都管,父母們有錢、有閑、有精力,而兒女又缺乏真正的獨立精神,那兩個人的婚姻就會變成兩個家庭的事情。

我認為,這15條歸結起來,其實就一條,你得是真正意義上的成年人,有獨立精神,有擔當,有承受力,如果你還沒有這些,別結婚。

我在地鐵上看到旁邊乘客拿著份報紙,有徐靜蕾的報導,她說:婚姻是你需要品嚐的最後一道菜,這也是我對婚姻戀愛的觀點。戀愛的境界是怎樣的?你需要和很多人一見鍾情,跟其中的某些人兩情相悅,最後選擇一個人白頭到老。把戀愛都談明白了,最後才結婚,不到30歲你結什麼婚?

許多70後、80後的漂亮女孩,恐懼做剩女就結婚,然後就急著離。在我博客上也有這麼一個人諮詢,離婚有孩子,急著結婚。可是,你離婚的教訓是什麼呢,是沒有真正的感情?她還列了幾條標準,第一條是合眼緣,第二條是拒絕單身男性,要找離婚有孩的男人。第三條收入不能低於她。第四條,還是希望對方能主動一點兒。我覺得除了第一條,其它的條件都特別幼稚,來自於她的恐懼與對男人的無知。

你要說愛情和婚姻的關係,我覺得就是年輕時候吃生猛海鮮,重口味,到該收心的時候吃吃白米飯也可以。對今天的剩女來說,別著急。你知道你有標準,嗓子眼細,婚姻這口飯不容易吃下去。那你先多嚐嚐,跟二十七、八的年輕人談戀愛,跟40歲的也可以談戀愛。而且,我特別建議,不要管社會怎麼看,管大多數男人都怎麼想呢,就管一個,把那一個找出來。(文章有刪改)

来源:MSN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