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周永康已經被控制

發表:2012-03-2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被去職以後,備受「通同謀反」傳言困擾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就一直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近兩日,網路瘋狂流傳關於「北京政變」的各種版本,無論哪個版本,周永康都是當仁不讓的主角。人們也注意到周永康近日一直沒有在官媒出現。21日,英媒《金融時報》發布消息稱,一名與中國的安全機構有緊密聯繫的人士證實說周「在某種程度上已被控制了。」

報導說,王立軍引發的這場政治地震已被稱為數十年來最重大的一次政治清洗,中國的首都充斥著猜測、暗語和傳言,即使是最有路子的官員們對於未來會怎樣也完全摸不著頭腦。

自從上週四,中國最有權勢的領導人之一薄熙來被免職以來,官僚們和公眾們都焦慮不安,等待著這出扣人心弦的政治大劇的下一個轉捩點的到來。

消息稱,中國的線民利用很難被完全審查的微博一直在網際網路上發布大量的資訊,從看似真實的到難以置信的一應俱全。週一晚上,一則廣為流傳的傳言說,周永康發動了一場軍事政變但似乎遭到失敗。甚至有人聲稱在北京的心臟,最高領導人的居住地中南海發生了槍戰。

但在週一晚間,《金融時報》記者開車經過那一地區附近的時候,看起來一切平靜,到週三晚上,看不出有什麼異常的情況。

報導還說,一名與中國的安全機構有緊密聯繫的人士說,已有命令說,周永康不能再公開露面,或參加高層會議,"某種程度上他已被控制了。"

這名人士還透露說,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家中被軟禁,他的妻子因為涉嫌腐敗被帶走調查。

目前這些資訊還無法被證實。網上傳出了一份對這一事件出具初步調查結果的政府報告檔和錄音,暗示王立軍是在薄熙來解除了其職務想要逮捕他,以中斷對薄家人的腐敗調查之後逃跑的。而中國官員說這些檔看起來是真的,且可能是故意流出。

與此同時,大陸新華網21日報導了中央政法委將集中培訓3300多名地方政法委書記的消息。但奇怪的是,文章內始終未提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培訓的內容卻是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

這條消息迅速在各大網站轉載,並出現在首頁甚至頭條。有評論認為,19日上午,周永康曾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內容是有關政法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其中並未提到各地政法委書記將集中培訓,可見培訓事宜並非周永康所安排。

評論說,這次突然集訓省市縣三級政法委書記很不尋常,與不久前處理薄熙來時召集重慶官員進京表態幾乎如出一轍。周永康看來前景不妙。
 

来源:世紀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