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圈口耳相傳 陸企業家震撼掉淚(圖)

作者:張頌宇 發表:2012-03-23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藝術團3月20日在臺北首場演出爆滿

【看中國記者張頌宇臺北採訪報導】是什麼樣的藝術演出,讓許多海外企業家、華人菁英口耳相傳爭看?是什麼樣的演出,讓藝術圈中人士讚嘆不已互相推薦?讓許多人一看再看以體會孕藏內涵?而每年在臺灣的巡迴更有如亞洲區的一大盛事,不少東南亞、香港、新加坡、泰國的人士組團觀賞,這當中更少不了費盡心思來到臺灣的大陸人。

神韻藝術團2012世界巡迴演出於20日至25日在臺北登場,目前連續首三天的演出依舊場場爆滿,許多觀眾已經連續看過多次。一名去年已觀賞過的大陸女企業主表示,今年她特別帶雙親飛到臺灣觀看,她眼眶泛紅地表示,演出內容是發生在中國的真實故事,只能用震撼兩字來形容感受。

華人菁英口耳相傳

中國無法上演的神韻藝術團,是海外企業家、華人菁英中口耳相傳、互相推薦的頂級演出。曾任製藥業巨擘──葛蘭素史克公司(Smith Kline French Corp.)總部副總裁、中國地區總經理,現任唐榮車輛科技公司董事長的吳建村向《看中國》記者表示,他在美國就已聽聞很多人談論這個演出,所以一直很想看,今年終於安排出時間得以和太太一起觀賞,他表示很喜歡背景中展現的中國氛圍。中場休息期間,他還巧遇了友人-外交部東亞關係協會副秘書長顏平和,顏平和則向記者表示,演出很棒很棒。

臺灣師鐸獎畫家吳漢宗在多方耳聞藝術圈友人推薦神韻後,於去年第一次觀賞後,可謂大開眼界,作為畫家,他認為神韻在色彩運用上堪稱視覺的極致饗宴,所以今年他再邀了包括泰北高中校長張水明及陶藝創作者吳德賢等多位朋友一起來觀賞。吳漢宗也強調,目前這樣推廣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非常少,非常值得看,所以前幾天,他在自己舉辦的一場藝術後援會共100多人的聚會中,向與會者推薦神韻,今天(3月20日)也帶朋友一起來看。

大陸企業主震撼落淚:演出是「真實故事」!

一位大陸企業負責人李女士也是去年到美國觀賞後,今年再特地帶雙親來臺灣觀賞。她眼眶泛紅地表示,演出中的第一個節目《開元序幕》就讓她非常震撼,當她看到神佛從天而降,和代表邪惡的紅龍展開轟轟烈烈的正邪較量時,感受到背後所展現的正是當前中國正在發生的故事,眼淚就不自覺的掉下來。

李女士過去在國企工作,因為無法忍受官僚的貪腐,約10年前退下自己開設公司。李女士提到,對演出節目中有關信仰的迫害,感觸特別深刻,她的周遭就有認識的人因為修煉法輪功遭到當局判刑關押。她說,「有人在監獄遭酷刑折磨,也有人目前被監控失去自由。我們知道這些人都是好人,很多人也都知道這些事,但由於政府洗腦宣傳,也還有很多人不知道真相。」

李女士一旁的老母親,想到中國迫害信仰的情況,眼淚跟著不斷掉落。李女士說,演出給她的感受是「震撼」兩個字。

從事電聲產業並在廣東設廠的小精靈股份有限公司、傑特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彭增田已連續四、五年觀賞神韻藝術演出,他表示神韻是極致藝術的展現,看多少遍都不會膩。

「神韻展現中國人的智慧巧思和藝術奧妙,堪稱一絕,把中國所有的文化特質的精髓都展現出來了,非常不容易。波蘭壯闊的同時,細節處也做到很細膩,非常生動,令人嘆為觀止。算是人世間已經頂級,看了之後不想回家,我覺得流連忘返,不論是背景、服裝、音樂、舞蹈演員的舞姿……很棒!很棒!應該要讓人經常能看到更好,這個演出應該更多更頻繁一點。」董事長彭增田開心地分享自己的感動。

目前已在臺北進行三天的神韻藝術團演出,同樣場場座無虛席。連鄰近國家民眾也組團到臺灣觀賞。3月20日臺北首演,數十名新加坡、泰國等地觀眾專程前往臺灣觀看,另外,有20多名來自美國的密宗僧侶也搭機來臺觀賞演出。現場,記者也看到曾觀賞過神韻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臺北市議員林瑞圖、臺灣知名老牌藝人馬如龍等政商藝文名人,特別緻贈花籃祝賀。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則贈上「神韻天成、藝臻化境」賀詞。幾天下來,神韻票房同樣保持臺灣藝文演出的滿場記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