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醋豬腳 孕婦產後的超值護顏補身法(圖)

發表:2012-03-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產後吃薑醋豬腳對孕婦產後的失血能起很重要的補血功能,有利於產後的恢復,因為婦女生產體內會進風,而薑醋豬腳既可祛風驅寒,又十分滋補;醋可增加產婦對鈣的吸收,而豬腳則有利於奶汁的分,所以我們那邊生好寶寶只好,月子裡都是吃薑醋豬腳及「五更飯」諂笑。

至於有好多人問薑醋豬腳的做法,現在就告訴大家的做法吧(是我媽媽的秘方偷笑),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了,很簡單的,而且很好吃!!

材料:添丁醋(甜醋),老薑(如果不是產後時的,是平常用來養生吃的,就用紫姜),豬腳(前後腿都可以),紅糖,大肚子瓦煲

材料準備做法:

1、醋一定要選大牌子的。  

2、姜:(產後一不定要用老薑,不過這個是比較辣的)去皮,洗淨,切厚片,用刀背輕輕拍以拍松纖維更入味,然後晾乾水。開火上炒鍋,鍋內放少量油,下姜,落少量鹽,出水分後炒干,再落少量鹽,出水分後再炒干。一定要炒到沒有水份,然後盛出備用。

3、豬腳:去毛,切塊, 飛水,再洗淨晾乾。開火上炒鍋,鍋內放少量油,下豬腳,加鹽稍炒,去油盛起。(這個不要那麼快做,因為通常都是把姜、雞蛋和醋浸泡一段時間後,才把豬腳放進裡面的,這樣豬腳吃起來就不會太綿了)。

4、雞蛋:要白煮雞蛋,然後剝殼備用。

以上材料的份量要看你們家的瓦堡多大來考量的。

製作步驟:

1、將配製好的醋連同制好的姜一起入瓦煲,放入紅糖(紅糖的份量最好是五斤甜醋放一斤紅糖)和雞蛋,大火煲滾後,再換小火煲(注意要小心看火,因為醋會扑出來的,扑出來就揭開瓦煲蓋子,用杓子翻下煲裡面的材料,免得佔煲,變糊掉),大概煲至30-45分鐘就關火,揭開瓦煲蓋子(以防止蓋子上的水份入煲),自然晾涼後再蓋回瓦煲蓋,將瓦煲放在某一角落裡浸泡二至三天。確保醋要蓋過材料。

2、想吃豬腳薑醋前兩天,將瓦煲再上火煲滾,然後將制好的豬腳放入煲滾(這時買豬腳回來也不晚的,這樣豬腳吃起來比較有韌性,好吃),試味(如果醋太酸就加點紅糖,太甜就再加點醋。總之五斤甜醋放一斤紅糖,味道是剛好的,不會太酸和太甜的,但各人的口味不太一樣的,因人而異)後再蓋回瓦煲蓋,確保醋要蓋過材料。兩天後就可以食用啦。

注意:

1、泡製的時間越長,雞蛋及姜的味道就越好。吃了覺得不夠,可以循環加料。反正豬腳吃前兩天加入就可以了。

2、如果不小心瓦煲內沾了水長了霉,就小心地將霉用杓子處理掉,然後再重新煲滾,晾涼存放。

3、產婦吃,要把整煲煲滾才吃,如果是平常家裡人吃,就不用了,撈出來要吃的份量放到微波爐加熱就好了。

4、產婦最好是喝多點醋汁,因為精華都在醋汁上。

5、不是產婦才可以吃腳薑醋,月經過後吃也是很好的,有經痛的人吃最好。

6、這一點注意要特別注意了,懷孕的人不要吃這個,要產後或沒懷孕的人吃才行。

希望以上對各位有用!

来源:丫丫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