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中國人所知的印度奇蹟(組圖)

發表:2012-03-25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印度巴坦的「巴坦王后階梯井」從地面上看,那只是半截矮牆,似乎連井欄都算不上。然而當人們走到近前,卻不禁大吃一驚:這哪裡是一口井,分明是一座雄偉壯麗的地下宮殿!據初步考證,這口井始建於1064年,由當地一位王后烏達雅瑪蒂在她的丈夫過世後所建,歷經20年。


(網路擷圖)

從孟買到古吉拉特邦的首府阿默達巴德,再到目的地巴坦。巴坦位於古吉拉特邦北部靠近蘇拉什特拉的沙漠化地區,離間默達巴德有150多公里。前面不遠處就是井。從地面上看,那只是半截矮牆,似乎連井欄都算不上。然而當人們走到近前,卻不禁大吃一驚:這哪裡是一口井,分明是一座雄偉壯麗的地下宮殿!據初步考證,這口井始建於1064年,由當地一位王后烏達雅瑪蒂在她的丈夫過世後所建,歷經20年。據說這座地下宮殿沒有完全完工並投入使用,在一個狂暴的雨季,被幾公里外的一條大河河水氾濫的洪水和泥沙淹沒,淤泥填充了這座建築史上的奇蹟,因此烏達雅瑪蒂王后階梯井得以保存完好。

從實用的角度來說,這的確是一座井。古井的建築分兩大部分:一端是一口圓筒形的井,另一端是一個與之相連接的長方形「水池」。井的部分與中國所見的大致相彷,不同的是它不是全封閉的,而是在井壁靠「水池」的一端留下了—個缺口,使井水能自動地流向「水池」。這口井的尺寸非同小可:直徑10米深度達30米,井壁內佈滿了層層雕塑。井的東面是長方形的「水池」,長達69米,寬22米,有台階層層向下。

「水池」部分的建築是倒金字塔的形式,從入口處往下層層深入,待走到靠近井的部位,已下降到地下7層的深度,每一層的池壁上都排列著各種各樣的雕塑:神像、人物、動物,以及花飾圖案等等。在每一層的神像前面,則有一條與之相平行的六七十厘米寬的「棧道」,人們可以在各層的任何一個地方行走,要想用文字來描繪這座建築幾乎是不可能的,不妨通過照片來一睹這座神廟的風采。
在印度王后階梯井裡,竟包括了印度教萬神殿建築裡幾乎所有主要的神祇!這座井能以地下萬神殿的形式歷經千載而保留至今,不僅僅是世界考古史上的一大奇蹟,而且以「井」的形式建造的神廟建築,在印度的建築史上也是空前絕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將這座階梯井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網路擷圖)

悠閑的婦女坐在井外的台階上


(網路擷圖)

「巴坦王后階梯井」全貌

(網路擷圖)

倒金字塔結構的「巴坦王后階梯井」


(網路擷圖)

人們站在「巴坦王后階梯井」的下面仰望


(網路擷圖)

井壁刻滿雕塑


(網路擷圖)

如今裡面仍有水


(網路擷圖)

壁雕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