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指數未來兩年內將漲破6000點

作者:吳國平 發表:2012-03-25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證指數未來兩年內漲破6000點!如果現在有人跟你這樣說,你會如何反應?一笑置之,還是內心強烈認同呢?後者現在肯定是少數,更多人會是一笑置之。為何?因為現在才2400點左右,現在市場那麼差,現在可能還要探底呢,現在經濟也不好,現在什麼債務危機金融危機一直都在伴隨我們。兩年漲破6000點,這不是痴人說夢嗎?10年都未必能上6000點呢。很好,如果你是這樣的想法,那麼這也就意味著上證指數未來兩年內漲破6000點的概率不是減少了,而是更增加了。

我們不妨回顧下,上一波行情前很多人認為這輩子再也碰不到牛市,而真正大漲的階段就在2006年10月到2007年10月這個階段,我們取2007年10月16日見歷史高點6124點作為節點,倒退一年也就是2006年10月16日也作為節點,那時候股指位置是1771點。兩個節點跨度剛好1年,換句話說,從1771點到6124點,我們當時只用了1年時間,這1年時間指數漲了3.46倍。這是發生在過去的事實,在主升階段,1年時間上漲了3.46倍,現在想想,是否覺得相當不可思議,但那時候,卻是相當可以理解的。

有人說,十年估計都創不了歷史新高,我想說,其實環境具備,1年就足矣,這不是亂說,而是通過歷史的真實數據得出的真實可能性。就好像我相信蘋果必然會在中國誕生一樣,雖然沒有太多的理論根據,但我就是相信。這就好像談戀愛一樣,你說為什麼會愛一個人?理由是什麼?有時候,就是沒有理由,沒有理由就是最好理由。

當然,我們的市場畢竟不是純感性的市場,理性的數據上面我已經給出來了,那麼,現在我們進一步探討更多理性的支持點。我們不妨尊重那些認為未來不可能再走出類似過去瘋狂大牛市的觀點支持者,我們也退幾步去思考,好,1年漲3.46倍實在誇張,我們把時間週期放大到兩年,會不會感覺沒那麼誇張了呢?然後再把這倍數也縮小一半到1.73倍,乾脆簡單點,就1.5倍如何?兩年漲1.5倍,現在股指2400點左右,一旦兩年漲1.5倍,股指大概就是6000點,所以,未來兩年內漲破6000點,這背後的思考邏輯,其實對比過去那波牛市而言,已經是相當理性的了。

我們不妨進一步思考下,國內指數漲要看看外圍指數如何波動吧?

道瓊斯指數現在的狀況就是再向上漲不到10%就刷新歷史新高,按照我們有時候比較經典的說法就是,那時候也就是解放所有散戶的時候,那時候其實已經不遠,而且我們判斷如果道瓊斯指數一旦創出新高,而且那是個有效突破的話,至少從形態上看,其周線級別形成的圓弧底,高點頸線位在14198點,圓弧底點在6470點,量度漲幅至少是14198點加上14918點減去6470點的差距8448點,也就是14198點加上8448點等於22646點,說白了,一旦衝破14198點有效的話,量度最少漲幅也能到22646點,對比當下道瓊斯指數13000點附近的位置,那至少也是接近1倍左右的空間。記住,這還是量度最小漲幅,一般情況下市場肯定是遠超過那量度漲幅的,尤其是周線級別的圓弧底形態。因為現在道瓊斯指數離歷史新高很近,所以現在這樣的思考相當理性。這樣的可能性大嗎?如果你客觀從技術上去看道瓊斯指數的話,你絕對會發現遠比你想像的要大。

好了,外圍未來中期演變成為一波較大級別行情基本上是可以確定的,或者是說看得到的,那麼,試問,我們國內的股指會差太多嗎?是的,現在是差不少,但是,一旦我們的股指站上3000點以上的時候,那時候我想我前面談及的觀點可能就會開始被更多人所認可了。3000點能上嗎?按照結合外圍這樣的發展態勢,那肯定是大概率事件。

2400點附近看市場,我說上證指數兩年內漲破6000點,可能現在不少人不太認同;但是,如果未來一旦站上3000點的時候,我說上證指數兩年內漲破6000點,那時候則會出現相當的認同度了,而且那時候不排除有人站出來說,我認為1年內就可漲破6000點。為何會這樣?事實上,2400點跟3000點,這裡的差距也就是20%而已,但也就是這20%左右的空間,就足以讓人對市場的看法產生極大的差異性了。我們現在去看市場,只是稍微前瞻性了點而已,我們最差哪怕市場花1年時間漲到3000點,然後再1年時間漲破6000點,那也是能達到目標的。

我們再進一步去思考下,春江水暖鴨先知,任何一波行情開始前,必然會有一些行業個股提前走出來的,行情轉暖前的「鴨」在哪裡?事實上,我們客觀從盤面去觀察,結果是很容易出來的,資源和大消費其實已經成為行情轉暖前的「鴨」了,這波行情的啟動靠的就是有色資源的爆發刺激,之後市場不少大幅跑贏市場的個股則集中在大消費領域,這也是我們可以看到的。如果我們再進一步去觀察,我們又可以發現資源裡的「鴨」是稀土,大消費裡的「鴨」是釀酒,所以,我們不妨就集中在這兩隻「鴨」上來剖析。

稀土的相關個股在這波市場都仍沒怎麼漲的背景下,不少都漲了1倍以上,如包鋼稀土再次逼近歷史高點,這說明什麼,稀土裡的資金已經敢於去解放所有散戶套牢盤了。這背後是肯定需要底氣的呀,底氣在哪裡,當然是發達國家對我國稀土的爭奪,這是基本面的情況。市場資金運作的底氣則來自於這領域是非常好講故事的領域,容易吸引各路資金的跟風盤,當然還有一些情況,但不論什麼情況,我們必須要看到這就是「鴨」。

另外,大消費裡的「鴨」——釀酒,其實就更有意思了,看看釀酒行業的周線圖吧,其要刷新歷史高點也就是再漲10多個點而已,這點倒跟道瓊斯指數基本一致,這多少也說明其實我們市場還是有一些行業能跟得上道瓊斯指數的強勢的。具體在釀酒領域中,相當一些個股要不已經刷新了歷史高點,要不也就快刷新歷史高點了,當然也還有一些仍在相對低位但階段性漲幅卻早已大幅跑贏市場,這領域背後的基本面情況是在哪裡呢?

很多人可能也在思考這點,促進內需的政策無疑是對這行業長期支持的一大因素,但未來如果要講更大的故事需要更多些基本面的支撐才是。事實上,近期水井坊被外資完全收購就已經多少反映出未來醞釀的更大故事的開始,白酒企業被外資收購是很有利於打開國際市場的,如果未來白酒能徹底打開國際市場的話,試問,對於白酒行業,或者說對於我國的釀酒行業是不是個極其可以大講特講的故事題材呀。所以,強悍的背後肯定是有實質的基本面來支撐的,尤其是春江水暖「鴨」先知過程中的「鴨」,更是有可能蘊含著未來中期引領市場方向的強大動力所在。

我們透過上面兩類典型「鴨」,就應該能感知到這波「春江水暖」最終發展的程度絕對不會低的,這是可以透過一些歷史告知我們的。比如上波大牛市剛開始走強的有色資源股江西銅業等,你知道最後行情瘋狂的時候怎麼走嗎?告訴大家,很多個股在已經創出其當時歷史新高後又上漲了5到9倍左右的空間,這就是過去的歷史,如雲南銅業等。所以,別小看「鴨」先走出來未來的能量哦,很多時候,其最集中的主升浪就是那麼很短時間內爆發出來的,你看看蘋果的走勢,不到一年其也從300美元左右漲到600美元左右,1倍的空間就是在其強了後還可以這樣漲,為何?因為,這就是「鴨」的魅力!其實這也可以告訴我們一個很簡單的規律:強者恆強。

試想一下,如果未來我們的資源以及大消費,再細點,我們的稀土和釀酒等,都出現強者恆強的波動走勢,試問對市場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這影響能促使整個市場發生質變嗎?還有,我們的郭主席一直在宣揚藍籌價值低估,一直在做引入更多機構投資者的事情,一直在進一步完善制度性建設,近期養老金也要開始實質性入市了……

機會永遠都是給有準備的人!

来源: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