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實時顯示功能精確手動對焦(組圖)

發表:2012-03-2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實時顯示拍攝功能設置為「啟動」

首先在相機設置中將實時顯示拍攝功能設置為「啟動」。有些機型的默認設置就是「啟動」。總之應該先確認所持相機的設置狀態。

各機型的實時顯示拍攝設置

實時顯示拍攝模式下能放大顯示

這是實時顯示拍攝中液晶監視器的畫面。移動畫面中的白色放大框,就能變更放大顯示的位置。而且視野率達到了100%,所以可以安心構圖。

顛覆數碼單反相機的常識,實現超精密合焦

  實時顯示拍攝功能是能夠運用於多種場合的有著劃時代意義的拍攝模式,它大大改變了數碼單反相機的使用方式。其中之一就是能夠使用手動對焦模式 進行精密對焦。通過這種方式,以前使用光學取景器時各種自動對焦和手動對焦都難以實現的更加精密的對焦變為了現實。在拍攝人像時,使用它甚至能夠實現睫毛 尖端的精密合焦。實時顯示拍攝+手動對焦的合焦精度之高目前還無法通過使用光學取景器的自動對焦系統做到。一說起實時顯示拍攝往往會想到拍攝花卉或者商品 等靜物,實際上只要體驗過實時顯示拍攝+手動對焦帶來的精密合焦,拍攝者就會發現這樣的對焦方式也能運用於人像攝影和其他更多的拍攝領域。

回頂部

使用實時顯示拍攝+手動對焦進行對焦的步驟(以EOS 50D為例)

1.設置實時顯示拍攝功能

EOS 50D的相機默認設置中實時顯示拍攝功能為「關閉」。對於這樣的機型,拍攝者需要從菜單中調出實時顯示功能設置的畫面,將其變更為「啟動」。

各機型的實時顯示拍攝設置

2.將相機安裝在三腳架上

為了實現精密合焦,應該將相機牢牢固定在三腳架上防止合焦點偏移。在進行毫米級別的精確對焦時,保持相機穩固不動非常重要。

3.將拍攝模式設置為光圈優先自動曝光模式

在拍攝人像時,應該選擇能夠靈活運用光圈效果的光圈優先自動曝光模式(Av)。此模式下,光圈會固定為用戶選擇的數值。即使拍攝場所的光量發生變化,光圈值也不會改變,在ISO感光度不變的情況下相機可以自動通過改變快門速度來控制曝光。

4.選擇合適的ISO感光度

較高的快門速度對於防止手抖動和被攝體抖動都很有必要。在光圈全開也得不到足夠快門速度時應該提高ISO感光度來應對。

5.切換到手動對焦模式

為了實現超精密的合焦,需要將對焦模式切換為手動對焦。即使在機身上設置為實時顯示拍攝模式的自動對焦,如果鏡頭上的對焦模式切換開關位於「MF」,也能夠手動對焦。

6.決定構圖

首先一邊觀察背面液晶監視器上的圖像一邊糾正傾斜,調整角度。然後考慮如何在畫面中配置被拍攝者和背景。實時顯示拍攝模式下液晶監視器的視野率為100%,基本可以忠實記錄下顯示的圖像。拍攝者應在這一環節確定好整體的感覺。

 

7.放大顯示進行對焦

將放大框移動到想合焦的位置上,進行放大顯示。先放大5倍觀察確定大體的合焦位置,再進行10倍放大顯示,以便更容易掌握精確的合焦點位置。然後慢慢轉動對焦環,進行精確對焦。

8.確認合焦後釋放快門

合焦完畢之後應該盡快釋放快門。然後馬上確認被拍攝者有沒有移動。相機處於放大顯示狀態下一樣可以釋放快門。只要不更改構圖,就無需從放大顯示中退出到整體顯示畫面。

来源:www.canon.com.c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