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生畢業時如何告別母校(組圖)

作者:徐靜波的空間 發表:2012-03-26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學制與中國不同,每年的三月,是學生們畢業離校的時節。這時,櫻花還沒盛開,天氣依然寒冷,東北地區大雪紛飛,但是聞得到春天的氣息。

日本中小學生離校前,要給學校做些什麼?以怎樣的形式告別母校?

日本電視臺近日播出了一檔節目,介紹了一些中小學校的學生們,在畢業時都為學校做些什麼?

愛知縣犬山中學是一所初中,共有700多名學生。這一所學校的學生在畢業時,必須做一件事,把自己的課桌椅子扛到學校附近的河川??木曾川上清洗乾淨,留給下一屆的新生使用。


畢業時洗課桌是犬山中學持續了64年的傳統。


三月的木曾川河,水溫只有3-5度,女生們腳都凍紅。

男生說,我們是滿懷感激之情,在畢業時把自己的課桌洗乾淨,留給學弟學妹們繼續使用。

洗課桌是從這些孩子的爺爺奶奶輩開始,經過父母的手,傳給他(她)們,成為最好的畢業記憶。

岐阜縣東山中學位於世界文化遺產地的高山市附近,有學生400名。這所學校有一個傳統,就是學生在畢業時,將老師抬上「神輿」,把老師當作「神」巡遊一圈。

「神輿」是神在的地方,日本各地每年都要舉行「祭神」活動,抬著「神輿」巡遊一番,祈求神保佑安寧繁榮。


東山中學從35年前開始,學生在畢業時都背老師一陣,以謝師恩。


這位老師是一個光頭,學生們在「神輿」上,給他畫上了茂密的黑髮。

後來,女生們開始自己製作「神輿」,貼上感謝老師的話,畫上老師的肖像漫畫,讓老師像神一樣,坐在「神輿」裡,在學校內巡遊一圈。


這位年輕的老師,看來很受女生們的喜歡,獲得了好多的心球。


女生也不示弱,爭先恐後地為老師擔綱。

兵庫縣六甲高中是一所大學升學率奇高的著名私立男子中學。這所學校對於學生有著相當嚴格的要求,每天不管颳風下雪,必須裸露上半身,集體在操場上跑10分鐘,而平時還得輪流掃廁所。學生畢業時,最後一項為學校做的一件事,就是手洗廁所,把一份清潔和一份傳統,留給學弟們。

六甲男子高中很注重學生的吃苦耐勞精神,學生洗廁所也是半裸上身,鍛練意志。

該校的校長說:「男人就要使得像個男人,意志的鍛練比什麼都重要。」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