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怒吼警鎮壓 3千人用腳投票(組圖)

發表:2012-03-26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民怒吼警鎮壓 3千人用腳投票"不要豬 不要狼"


街頭示威 港人昨天怒批特首選舉是「小圈子選舉」,要求普選。 香港《蘋果日報》


徹夜抗爭 約40名香港學聯成員,前晚通宵在中環廣場紮營抗議特首沒有普選。香港《蘋果日報》


香港歷屆特首選舉結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引發香港民眾怒吼,昨天約3千人「用腳投票」,走上街頭抗議這場「小圈子選舉」,沿途高喊「不要梁振英治港」,呼籲落實普選。當局出動數百警力,甚至以胡椒噴霧鎮壓示威活動。此外,臺北多名香港留學生也從昨凌晨起,在位於臺北101的香港駐臺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示威,表達對選舉的不滿。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等學生團體,前晚起便聚集在中環廣場,抗議當前只能由北京指派「選舉委員」選出特首的「小圈子選舉」模式。學生們昨天上午到選舉場地外,試圖遊說選委們不要入場投票。

吁落實特首普選

投票場內,則有數十名「泛民主派」的選舉委員拉起紅布條,高喊「不要豬(暗指親中候選人唐英年),不要狼(暗指親中候選人並獲得當選的梁振英),反對中央干預、不要小圈子選舉」的口號進行抗爭,並呼籲選舉委員投下「廢票」,以表達港人追求民主的集體訴求。

投票結束後,包括30多個團體在內的3千民眾,由修頓球場遊行至投票場外的示威區,抗議小圈子選舉,要求落實特首普選,實行全面民主。整個計票過程中,不斷聽到會場外傳來抗議聲浪。

「一國兩制已死」

由於抗議人數遠超過當局預期,示威區無法容納抗議人群,警方被迫封鎖道路以維持秩序,甚至動用胡椒噴霧鎮壓。

當投票結果出爐,確定梁振英是下一任特首後,民眾群情激憤,參與遊行的泛民主派團體「人民力量」隨即再集結民眾,由投票會場外遊行至中聯辦(中國政府駐香港辦公室)抗議,民主黨5名代表指一國兩制在昨天中午12時54分,梁振英宣布當選一刻正式死亡。

從事物流業的周先生說:「梁振英最擅長包裝,將來推出恐怖政策,可能會讓民眾會不明就里地接受。」讀大專的伍先生高舉英國殖民年代的香港旗,諷刺香港回歸後,民主反而倒退。

民眾不但高喊口號,更撒冥紙、焚燒象徵香港《基本法》和《中英聯合聲明》的紙張。

擔憂民主會倒退

不少遊行民眾對梁振英的「地下共產黨員」身份產生質疑,並擔憂樑上臺後會使「民主倒退」,更讓「港人治港」的自主性蕩然無存。

儘管整場特首選舉是在「通宵達旦」的示威活動中吵鬧落幕,但民眾仍對香港前途感到憂心。

香港泛民主派於昨發起新一波活動,計畫於4月1日下午遊行,呼籲港人以實際行動表達訴求。「人民力量」也呼籲民眾7月1日上街表達反對之意。

来源:臺灣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