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賢政:重慶衛視改版 瘋狂終於停止(圖)

作者:李賢政 發表:2012-03-26 1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3月15日,重慶衛視首次再現商業廣告。(看中國配圖)

最近幾天,看到很多媒體關注重慶衛視的改版。

重慶衛視2009年的收視率在全國省級衛視中一度排名第9位,是一個頗受全國觀眾歡迎的衛視頻道。特別是具備重慶方言特色的電視劇,曾經風靡全國,影響極為廣泛。2011年,重慶衛視的廣告時間長度差不多300分鐘,廣告收入超過3億元,是一個完全可以自給自足的媒體。當時,重慶衛視團隊達到140人左右,工資福利都很不錯,生活相當滋潤。

到了2011年,為了充分發揮電視媒體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的功能,為重慶的唱紅提供宣傳平臺,為達到某些人的政治目的製造輿論,不顧媒體運行自身的規律,不顧行業專門人士的質疑,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強制下達改版的指令。於是,重慶衛視在2011年1月、3月分別進行了兩次改版:取消所有商業廣告,標榜要建立中國的BBC(英國廣播公司),改投入製作與公共民生、唱紅議題如「天天紅歌會」有關的節目,因而成為一個瘋狂的「紅色頻道」。

改版之後,重慶衛視2011年在全國收視率排名急劇下跌至第34位,在省級衛視中排名第22位(華龍網報導,數據根據「北方傳媒研究」一份調查報告)。

改版之後,重慶衛視原廣告收入部分由重慶廣電集團通過綜合經營自身平衡掉了1.5億元,剩下1.5億元由重慶市政府補給。

改版之後,重慶衛視因經濟收入下降,不得不進行一輪「人事雙選」,原來近140人團隊壓縮近1/4,留下的普通職員薪資下降10%;管理崗位薪資最多下降約40%。

可喜的是,就在薄熙來離任重慶市委書記的3月15號,重慶衛視就迫不及待的播出了一年多來的第一則商業廣告。由此可見,2011年的兩次改版,是不得人心的政治炒作。不管施政手段多麼強硬,也是無法一直壓制合乎規律的聲音的。一切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的時代,畢竟已經一去不復還了;個人意志、個人崇拜的帶著依靠清官、能吏治國的封建專制集權的思想,畢竟不再是21世紀的主流了;文革中的那種餓著肚皮鬧革命,動不動就上綱上線,個人就是法律,言出法隨的時代,也無法再行複製了。

據媒體報導:重慶衛視啟動改版計畫,可能4月2日改版,停播部分的特色節目。重慶衛視節目編導人員指出,4月2日後,去年主打的部分特色節目會停播,但不可能完全停播,否則節目不夠,廣告量也不足,且新的節目方案還未正式推出。可見,重慶衛視的改版還無法一步到位,還要承受過程的損失。

從3月15號到4月2號,也就是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重慶衛視就無法繼續延續過去的東西了。改變過去的瘋狂,回歸正常,重慶衛視改版,就是一個標誌。

從3月15號到今天的3月26號,才過去11天,重慶發生了很多的改變。主流媒體,主要官員不再把「唱紅打黑」掛在嘴上了,而是統一到堅持改革開放的理念上來了。

只有深入改革,特別是政治體制改革,讓所有的公民擁有選票,司法不再為政治服務而是堅守法律底線,維護法律的尊嚴,讓所有公民享受民主自由,不再因言獲罪,不再人人恐懼,重慶才有出路,中國才有出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