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核心被「扣」北京 斷周永康警權(圖)

發表:2012-03-26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已抵達韓國,參加核安全峰會、與印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並訪問柬埔寨。北京知情者稱,在胡錦濤訪韓前夕,為防意外,在胡出訪同時(3月26日)周永康在全國政法委、武警部隊系統心腹都被調入北京集訓,在此之前3月20日北京政法委處級以上官員已被集中在北京附近「集訓」,實際上是變相看管、變相扣留。

消息人士透露,胡溫為避免引起對外震動和引爆全國混亂,用低調、隱蔽的手段變相斷掉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及其心腹調動武警部隊的警權。

正值中共內鬥關鍵時刻胡錦濤抵達韓國。在胡出訪前夕,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布,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而首期培訓班安排迅速,在胡錦濤出訪的同一時間在北京舉行。僅在兩天前的1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和之後寫信給22日上海召開的政法委全國會議上,都未提到全國政法委書記集中培訓的事宜。近日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內控」。圖為胡錦濤已抵達韓國參加核安全峰會、與印度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並訪問柬埔寨。(圖片來源:SERGEISUPINSKY/AFP/GettyImages)

與胡出訪的同時周永康心腹部下被調入北京集訓

近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內控」,外媒也紛紛做出報導。3月23日,周永康終露面,但因關於政法委等相關新聞仍難釋疑,國際關於周永康的報導密度並沒衰退跡象。

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布,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3,300人調入北京進行集中培訓,時間從3月底開始。而首期培訓班安排更迅速,就在胡錦濤出訪的同時——3月26日在北京舉行,據說首期培訓班人員都是周永康在政法委、武警部隊系統的心腹。

僅在兩天前的1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和在22日在上海召開的全國政法委會議中並未提到全國政法委書記集中北京培訓的大事。

中南海內鬥「劍拔弩張」

自北京時間3月15日,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以來,有關胡溫和江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間內鬥的消息都指內鬥已經大幅升級,中南海內鬥「劍拔弩張」。

3月20日,網路流傳「北京出事」。有港媒《東方日報》引用民眾的話,稱20日下午到深夜,多架軍用直升機在北京上空盤旋。21日在豐臺區見到多輛坦克在行駛。此外,還有民眾指20晚10時,從北京王府井八爺府開車到東直門,沿途遇到五、六十輛各式特警車及防暴車。

北京時間3月21日凌晨,大陸最大搜索網站「百度」一度解禁「轉法輪」,同日被解禁的還有「六四」,「神韻藝術團」等敏感詞。

同時,網路上先流傳周永康已經被「內控」。21日,新華網報導中央政法委將集中培訓各地黨委政法委書記,卻一字未提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英國《金融時報》曝料,周永康「某種程度上已被控制了。」22日,周永康用「寫信」的辦法參加了全國政法宣傳工作會議,而且周永康寫信的內容與新華社公布集訓全國政法委書記的內容異調,周永康甚至讓各地政法委要第一時間對誤解公開「澄清」。

周永康在23日突然露面,會見了印尼外交部長馬蒂。但23日晚間8時許,百度又開放了「活摘器官」的敏感詞。

薄熙來已經被轉押到北戴河,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被「雙規」。很多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稱,王立軍也已經由國安轉交到中紀委手中。

胡錦濤出訪一週專家解讀中國局勢

在胡錦濤訪問韓國前夕,3月21日,中央政法委突然宣布,將對全國地方省、市、縣三級黨委政法委書記進行集中培訓,而首期培訓班安排迅速,將於胡錦濤出訪的一週在北京舉行。僅在兩天前的19日上午,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並未提到政法委書記集中培訓的事宜。

《動向》雜誌也曝光周永康是2月23日到10月31日的「北京地區安全保衛工作總指揮部」的總指揮,郭伯雄、孟建柱任副總指揮,負責調動警察、軍隊對北京實行「二級戒備」和「一級警備」。

胡錦濤去年11月在美國夏威夷開APEC會議的時候,在重慶舉行了成都軍區的軍演,薄熙來與各大軍頭互動,國防部長梁光烈表態支持唱紅打黑。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稱:「胡錦濤在自己出行時,突然召集各地政法委書記開會,等於是暫時斷掉了周永康從各地政法委調集地方上的武警和公安的渠道。這顯然是不放心能調動武警部隊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但是周永康仍然是名義上的‘北京地區安全保衛工作總指揮部’的總指揮,手上還是有一定的武警和公安。而且從理論上來說,郭伯雄只是副指揮,周永康有否決軍隊入京的權力,當然不包括中央辦公廳直屬的中央警衛局。」

政局敏感胡出訪引關注或面對記者真情流露?

在胡錦濤剛剛掌權的初始,西方媒體通常喜歡用「WhoisHu?」來表達他們對胡錦濤的不瞭解。但是到了2012年,1年之內胡錦濤將要退下的時候,西方媒體還是在問「WhoisHu?」中共主席胡錦濤自2004年全面掌權以來,與前幾任毛、鄧等相比,胡錦濤顯得「很沉默」。

在重慶大搞「唱紅打黑」的時候,胡錦濤保持沉默;在薄熙來9日兩會逼宮的時候,胡錦濤依然保持沉默。但是15日,薄熙來被突然免去了重慶市委書記的職務。

2006年9月25日,前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被免職。但就在9月23日晚,陳良宇還與時任上海市市長韓正等一起,在上海體育場觀看上海國際田徑黃金大獎賽,絕大多數的黨政人員根本不知情。

石臧山說:「上次薄熙來在兩會的‘逼宮和威脅’的話語,將胡錦濤幾乎逼入絕境。這次周永康被‘內控’、有傳聞‘政變未遂’,而且是到處都在說,官媒《環球時報》也稱要‘討個說法’,這些等於又把胡錦濤逼到了懸崖邊上。」

「胡錦濤的性格是‘隱忍’,但是在無路可退的情況下也會變得‘凶狠’。在還有1年就要退下的情況下,在中共內部這種局勢下,這次出訪的時候是否會同溫家寶一般對媒體和外界‘直抒胸臆’,或將決定中共近期走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