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五類食物「最怕冰箱」(組圖)

發表:2012-03-27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族習慣週末大採購,把買回的食物全部放入冰箱。實際上,冰箱並不是食品的保險箱,它不能保證所有食品都處於保鮮狀態,更有些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熱帶水果怕低溫

水果中,熱帶水果和亞熱帶水果對低溫適應性差。如果放在冰箱裡冷藏,反而會「凍傷」水果,令其表皮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點,不僅損失營養,還容易變質。

雖然大多數新鮮瓜果在0—4攝氏度時可保存1—2天。

但並不是所有水果都適宜——

●香蕉應貯藏在12攝氏度以上;

●柑橘在2—7攝氏度;

●葡萄、柿子等水果在低溫條件下不僅香味會減退,表皮也會變質;

●草莓、楊梅、桑椹等水果,最好即買即食,放入冰箱既影響口味又容易霉變。

葉菜易失水,番茄會變爛

●葉菜水分蒸發量大,最好現買現吃。

●皮質厚實的土豆、胡蘿蔔、南瓜、冬瓜、洋蔥在室溫下保存即可。

●西紅柿低溫冷藏,局部或整體會呈水浸狀軟爛,表面出現褐色圓斑,鮮味減淡。

●長時間放在冰箱中的黃瓜、青椒會變黑、變軟、變味,還會長毛或發黏,它們均不宜在冰箱中久存。

饅頭變乾硬

●饅頭、花卷、麵包等澱粉類食物放在冰箱裡,會加快變干變硬的速度,如需儲藏可用保鮮袋包好放入冷凍室。

●餅乾、糖果、蜂蜜、咸菜、黃醬、果脯、干制食品等,則無需放入冰箱。

巧克力易變質

巧克力放在冰箱保存,表面容易出現白霜,發霉變質,失去原味。

夏天室溫過高時,可先用保鮮袋密封,再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

魚、肉易被氧化

魚、肉雖然需要用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但時間也不宜過長。

如發現肉質已經凍得發黃,就說明脂肪已經被氧化了,一定要丟棄。

總之,買回的食品一定要先認真查看包裝上的儲藏要求,只有合理使用冰箱才能吃到新鮮健康的食物。

来源: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