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和梅德韋傑夫都對朝鮮喊話了

發表:2012-03-27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梅德韋傑夫:「朝鮮比發射火箭更應該養活國民」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指出,朝鮮在浪費相當多錢財開發火箭,卻對窮苦的居民們置之不理。

青瓦臺對外戰略企劃官金泰浩稱,26日梅德韋傑夫總統在韓、俄首腦會議上對朝鮮發射火箭計畫表示:「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這是威脅朝鮮半島的行為。」

梅德韋傑夫總統還特別指出:「朝鮮雖然稱發射火箭,但這就是發射導彈」,「不僅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此次計畫還使朝鮮半島的局勢變得更加不安,是一份不可取的計畫。」

接著,還提到:「朝鮮在發射遠距離火箭之前,應該首先養活好朝鮮居民」,「不管到什麼時候,朝鮮如果沒有國際社會的支持便維持不下去。只有朝鮮變化了,才能取得經濟發展。」

有消息稱,梅德韋傑夫總統在出席參加首爾核安全保障峰會之前,向朝鮮發送了終止發射火箭的訊息。

------------------------------------------------

胡錦濤:「朝鮮還是放棄發射火箭比較好」

26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就朝鮮發射長距離火箭計畫發表稱:「還是放棄比較好。」

青瓦臺對外戰略企劃官金泰浩傳達了胡錦濤主席當天在青瓦臺與李明博總統一同出席記者招待會時的講話說:「朝鮮的發射火箭計畫是不正確的,還是放棄比較好。我們現在也正在努力使其放棄」,「朝鮮更應該致力於集中發展民生。」

李明博總統與胡錦濤主席當天在記者招待會上對於朝鮮發射遠距離火箭計畫交換了意見,表示終止此次發射計畫需要兩國的共同努力。而且還對朝鮮問題進行了深層次的討論。

青瓦臺工作人員稱:「不管是韓國還是中國,對朝鮮發射導彈會更加陷入困境、受到孤立這一點意見一致。」

兩位首腦對脫北者問題稱將會按照人道主義原則,在相互理解、配合下緊密合作,使問題得到圓滿處理。這是中國強制遣返脫北者成為熱點問題後兩國首腦首次對此問題進行的討論。

不僅如此,還計畫盡快進行成為爭議話題的專屬經濟區(EEZ)實務會談。在具有中韓自由貿易協定(FTA)實務準備時間後再次進行正式協商。

正值中韓建交20週年之際,兩位首腦一同表示會以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為取得更大的發展而共同努力。

繼1月召開的首腦會談時隔2個月後再次進行了此次會談。這是胡錦濤主席在任期間第三次訪韓。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