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趕路 陪孩子盡興玩耍(圖)

發表:2012-03-27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我到佩姬家接伊莎貝拉,抱她走下六層樓,來到外面,然後天空開始降雨。因為伊莎貝拉騎在我肩膀上,而且我有撐傘,所以我可以不讓她被傾盆大雨淹沒,但等我們回到家,肯定會全身濕透。出人意料地,第六大道上有不少空出租車可坐,但由於零污染意味著不搭出租車,我只好奮力顧好手中的傘,開始跋涉回家。

沒多久,伊莎貝拉開始哭。當然她會哭,有個零污染爸爸正在害他的可憐女兒淋雨受涼,我慚愧地想,零污染爸爸是個壞爸爸。

我努力把雨傘偏向伊莎貝拉,盡量不讓她淋到雨,但她只有哭得更厲害。這種情況持續了一兩個街區,然後一陣強風吹來,雨傘開花,雨水澆灌在我們兩人身上,伊莎貝拉突然不哭了,當我使勁地把雨傘拉回來,她又開始哭。我儘可能加快腳步,到處都有人在東奔西跑、攔出租車或者拿報紙遮住頭,試著不讓自己淋濕。強風再度吹開了雨傘,雨水打在我們臉上,伊莎貝拉的哭聲又停了,我終於明白,伊莎貝拉不是因為被雨淋濕而哭,她是因為雨傘害她淋不到雨才哭的。

就在那周某天,我打算帶伊莎貝拉去公園玩,她左搖右擺地跟著我走在人行道上,但我們還沒走過半個街區,她就停下來玩消防栓上的一條小鏈子。她用手指輕輕地去戳鏈子,讓它蕩來蕩去,很有耐心地等它停止,然後再去戳它,看得十分入迷。我試著把她拉開,這樣才能快點抵達公園。

她開始哭。我不忍心,於是她又回到鏈子前,很有耐心地戳它,看它蕩來蕩去直到完全靜止,然後再去戳它。我想早點到公園,這樣才能開始盡興地玩,但我花了好久時間才明白,其實伊莎貝拉已經玩得很盡興了。

什麼時候,我開始認為我去哪裡比我在哪裡還重要?什麼時候,我開始相信最重要的是盡早把眼前的事解決掉?懂得如何生活,並不是我們要教給孩子的東西,而是我們要小心別從他們身上奪走的東西。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