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華:唐英年之敗重挫江澤民(圖)

作者:張華 發表:2012-03-27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大紀元/看中國配圖)

梁振英以六八九票險勝,更有報章形容為「慘勝」。如此結果,也是江澤民及胡錦濤的「江胡之爭」第一回合交手的情況:胡錦濤險勝,暫處上風。兩個結果絕非偶然巧合,而是中港政治密不可分的明證。

梁振英得勝,全賴「西環」(中聯辦)全力護航。「中聯辦」專責操控本港地下黨(土共)、左派團體等,屬胡錦濤勢力。隨著選舉日迫近,梁振英民望不斷下滑,本來暗中活動的中聯辦,不惜悍然破壞「一國兩制」,用盡種種手段公然替狼鷹拉票,包括向傳媒施壓、「約見」挺唐選委等。

箇中原因,應是唐營在江澤民支持下,還有一定的箍票能力。一向與江澤民關係良好、受到港澳辦禮待的挺唐地產商,堅拒「中聯辦」的轉軚要求。

這是江胡之戰的延伸,因「胡營」掌握行政資源,出師有名,其陣前主將梁振英的表現又遠勝「江營」唐英年;相反,江澤民本以為憑著經營多年的港澳辦及本港商界強大勢力,加上他在黨政軍的支持,胡錦濤應不會破壞他醞釀多年的「捧唐」計畫,誰知胡錦濤趁王立軍事件展開攻勢,令他來功虧一簣。梁振英的勝利,對胡只是錦上添花,畢竟兩人並無淵源,胡只是因為要反對江澤民才支持梁;相反,唐的失利卻江澤民沈重一擊,說明他的勢力正江河日下。

近日江胡交鋒,江處處落於下風。薄熙來被撤職後,傳出他被「雙規」,重慶則展開全面的清理薄熙來行動,檢察院、公安等主要領導人大換班,薄倡導的唱紅歌遭禁制,薄的題字、肖像等被拿下。顯然,即使薄熙來未被雙規,但情況也不樂觀。

更甚者,江澤民姪女婿、黨內排名第九的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王立軍指控與薄熙來合謀,準備等習近平繼位後將習拉下馬,由薄取代,加上週永康多日未露面,盛傳已失勢。二十二日的政法委宣傳會議他也只去信指示,沒親自赴會,有違常理,信中用上「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正確領導下」捧胡字句,兩天後終會見到訪印尼外長馬蒂。以往他絕少接見到訪外長,外界認為此安排突兀,相信是周永康藉此闢謠。但如此狼狽,顯示周永康並不好過。

胡錦濤能暫佔上風,根本原因還是有軍隊支持。手握實權的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上週五視察部隊時,要求軍隊效忠胡錦濤:「確保部隊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另一位負責政治工作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王立軍事件後也公開表示效忠胡主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香港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