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忙的杜甫給金磊小友的回信(組圖)

作者:杜甫 發表:2012-03-28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磊小友:

我是杜甫,現在我又輪迴轉生了,雖然我一直都沒有走遠。幸運的是,這次我轉生在中國,所以看得懂你日前給我寫的信,沒想到,我的知音可以縱橫千多年,不亦快哉!

雖然沒有講大話,不過我也拿不出杜甫的身份證來,文化大革命以後,中華文化的精隨都被當成「迷」了,輪迴轉生這事還不如當今的穿越劇讓人信服呢。但你知道晚我幾年的白居易吧?他曾在一首詩中說,「據說房太尉前世是個修佛的和尚,而王右丞(即大詩人王維)前生是一個畫家;我也打坐入定,結果發現我原來的好多世中都一直與詩歌有著不解之緣」。至於那個我很崇拜的李白,在《宋史》列傳第二○三當中也說是他投胎轉生成宋代詩人郭祥正。有空你不妨多瞭解,也許你我不只這一世有緣呢

金磊小友所談的民生與教育的觀點,我很欣賞,所以才在此一敘。至於那些塗鴉,能夠為高考大戰中的莘莘學子帶來暫短的會心一笑,夫內心甚慰也。透露一個小秘密吧,千年後的我比千年前的杜甫有趣多了,我在高考時也是會這樣天馬行空,那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啊,我不是千年前的杜甫了,不過,「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個心情倒還相彷,好在現在我不作那個窮困潦倒的詩人啦,我有一個很正經的現代職業:寫作人(調侃型),素材呢,基本來自我的嘔像人民日報或是CCTV。如果你還想知道我的訊息,那不妨翻牆出來,我在牆外等著與廣大網友一敘。

杜甫 3月27日

附上李金磊給杜甫的信

杜甫先生:
最近忙否?請原諒我這來自千年之後的冒昧打擾吧。我是來自21世紀的一個青年,之所以給您寫這封信,是想告訴您最近發生在您身上的一些事,還想跟您談談我現在所身處的這個世界。

我相信,作為一名詩人,您心裏一定會希望自己的詩作能流傳千古,為後人傳誦,我想告訴您,您成功了,您的偉大詩作不僅時至今日還被萬人傳誦,而且它們已經走進了語文課本,影響著一代又一代人。相信即使再過幾千年,您和您的詩作依然傳世不朽。真的恭喜您,也感謝您,您憂國憂民的偉大情懷令萬世景仰。
或許,這些您已經預料到,但我敢肯定,最近發生在您身上的這件事,您一定沒有想到──千年之後,您成了微博紅人。您的照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具體請看來信所附的照片。

不知道看到這些惡搞自己的圖片,您會不會生氣。不過,我猜,以您老人家「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博大胸懷,肯定不會像那個博物館負責人那麼小家子氣。

請允許我說明,這絕對不是在褻瀆您,請您一定明白,網友們對您照片的塗鴉,其實完全是出於內心對您深沉的喜愛,當然,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因為當今的應試教育實在是太無聊和枯燥了,人們通過這種塗鴉,以表達對應試教育制度的不滿。

說到這裡,不得不向您說一下我們現在的教育制度。現在我們所有人要想上大學,就必須得參加一個高等學校入學考試,簡稱高考,而高考的內容是指定的,您的詩作也是考試內容之一,高考指定的內容非常多,而我們必須將所有的內容都記住,然後參加考試,換取分數,在這裡,分數就是一切。

您不知道,準備高考的日子是非常痛苦的,也是非常難熬的,所有人都像待宰的豬一樣被人注水,壓力非常大,這時,人們會通過塗鴉來發泄情緒,以此緩解壓力,說實話,之所以惡搞您,一定程度上是因為人們可都是被逼出來的啊!

惡搞歸惡搞,不得不說,現在的中國,像您這樣憂國憂民的人已經很少了,現在的中國都在為金錢和權力而痴狂,道德和良知都被丟棄了,很少人為中國的前途以及百姓的疾苦大聲疾呼,而且現在權力和資源被壟斷,人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很低,人與人之間都很冷漠,普通民眾生不起、住不起、吃不起甚至死不起,人們都很迷茫,真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能過上民主、自由、幸福而有安全感的生活。

不知道您是否有答案,期待您的回信。
                                              不是很忙的李金磊
                                              2012年3月24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