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海洋有超過2000萬噸金子(圖)

發表:2012-03-28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闊的海洋充滿財富,含有超過2,000萬噸金子。(網路圖片)

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地球,還有許許多多的未能被人類探索到的秘密。這最寒冷、最炎熱、最深、最高以及最極端地點的「世界之最」,可能只是我們人類所知的極少的一部分。

最乾旱地帶:地球上最乾旱的地點是智利和秘魯的阿塔卡馬沙漠。在這片沙漠的中心地區,有些地方從沒有下雨的記錄。

最開闊空間:格陵蘭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2010年的統計顯示,該國2,166,086平方公里範圍內只生活著65,534人。格陵蘭的大部分居民區都聚集在沿海地區。

最擁擠不堪的城市:菲律賓的這個城市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2007年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當時有1,660,714人生活在面積只有14.8平方英里(38.55平方公里)的馬尼拉城。

最小的哺乳動物:泰國豬鼻蝙蝠是在亞洲東南地區發現的,體長僅有大約1英吋(29到33毫米),體重只有0.071盎司(2克) ,成為世界上最小的哺乳動物。

最大的活生命:1992年,科學家通過《自然》雜誌公開在美國俄勒岡州發現蜜環菌的消息,這種菌類生物體佔地2,200英畝。

最大的盆地: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說,太平洋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海洋盆地,佔地大約5,900萬平方英里(1.55億平方公里),含水量超過地球上總水量的一半。它非常非常大,世界上的所有大陸都能安放在太平洋盆地裡。

最活躍的火山: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說,獲得最活躍火山殊榮的是斯特朗博利火山,它位於義大利南方的西海岸,它在超過2,000年間幾乎一直都在噴發。

最有錢的地方:遼闊的海洋充滿財富,含有超過2,000萬噸金子。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說,不溶於水的金子都藏在海底的岩石裡,因此我們沒有獲得這些貴金屬的有效方法,如果我們能夠提取出這些金子, 那麼地球上的每個人平均將擁有9磅(4.08公斤)閃閃發光的黃金。

最低點:世界上最低點相對更容易接近。它是位於約旦、以色列和西岸之間的死海。這個超咸湖的湖面比海平面低1,388英尺(423米)。

全球最深點:海床上的最深點位於海平面以下大約35,813英尺(10,916米)的馬里亞納海溝。但是地球上的最低點並未被海洋覆蓋,它比海平面低8,382英尺(2,555米),位於南極洲的本特利冰河下溝谷裡,厚厚的冰覆蓋在上面。

最令人吃驚的地方:珊瑚礁支持著地球上所有生態系統裡的大部分生命,在這方面可與雨林相匹敵。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說,雖然它們是由微小的珊瑚蟲組成的,但是現在它們已經構成世界上最大的活構造,有些甚至在太空也能看到。

最長的山脈:要想找到世界最長的山脈,你必須向下看,向下走。被稱之為中洋脊的水下火山鏈橫跨大約40,389英里(6.5萬公里)。隨著岩漿從海底噴出,它形成更多地殼,不斷擴大這個山脈。該山脈圍繞地球延伸開來。

人類登上的最高點:1978年5月8日,登山家萊因霍爾德·梅斯納爾和彼德·哈伯勒成為不藉助氧氣登上珠穆朗瑪峰的第一批人。梅斯納爾這樣形容他登上峰頂的感受:「我氣喘噓噓,感覺像是飄浮在霧靄和山峰之上。」

最大的石筍:目前已被證實的世界上最大的石筍位於古巴。這個龐然大物高達220英尺(67.2米)。

最冷的地方:在南極洲能找到全球最冷的地方並不足為奇,但是導致該地奇冷無比的因素卻令人難以置信。冬季這裡的氣溫會降至零下100華氏度(零下73攝氏度)。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有記錄的地球上的最低溫來自俄羅斯的東方站(Vostok Station),這裡的記錄顯示,1983年7月12日該地的氣溫驟降到零下128.6華氏度(零下89.2攝氏度)。

最熱的地方:據美國宇航局的地球觀測衛星顯示,地球上最熱的地方是利比亞的埃爾阿茲茲亞地區,氣象站的氣溫記錄顯示,1922年12月13日該地氣溫達到136華氏度(57.8攝氏度)。在氣象站監控的範圍以外,可能還有更熱的地方。

最大的地震:到2011年為止,美國發生的最大地震是1964年3月28日耶穌受難日襲擊阿拉斯加州威廉王子海灣的裡氏9.2級地震。據美國地質勘探局說,世界上最大的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智利發生的裡氏9.5級地震。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