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郭美美挺烏坎 翁濤「吸毒被刑拘」(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3-28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美美與中紅博愛董事長翁濤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最早披露郭美美與中紅博愛前董事王軍關係的現任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翁濤遭到刑拘。官方說法是翁濤「涉嫌吸毒」。而有警方內部人士透露「綜合因素導致了翁濤被抓」。目前,翁濤家人稱尚未收到警方的書面通知。

律師對吸毒刑拘表示不解

南方都市報27日消息,據目前從警方獲得的消息,翁濤24日因為吸毒在羅湖一家名為「丹楓白露」的酒店中被帶走。然而包括民警、律師在內的人士均對此表示不能理解。羅湖公安一位民警表達了自己的疑惑:吸毒不算犯罪,最多只能行政拘留,不可能被刑事拘留。

有警方內部人士稱,該案件較敏感,翁濤身家雄厚,不是普通人,他擁有名氣、資源,活動能量也大,「綜合因素導致了翁濤被抓,不然你以為那麼多人吸毒,為什麼偏偏是他被抓?」該人士認為,翁濤本人也存在一些問題,然而他也表示這些並不足以致罪。

京都律師事務所劉子龍律師認為,刑法並未規定「吸毒罪」,羅湖警方將人刑拘,說他是涉嫌「吸毒」,是荒唐的說法,「我國規定,吸食、注射毒品的,由公安機關處15天以下拘留,可以單處或者並處2000元以下罰款。強制戒除後又吸食、注射毒品的,可以實行勞動教養,並在勞動教養中強制戒毒。」

翁濤因郭美美事件爆紅 因聲援烏坎遭警告

翁濤出生於1966年,現任中紅博愛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他最初出現在公眾眼中,與郭美美事件有關。他最早披露了郭美美與中紅博愛前董事王軍的關係,使得郭美美事件得以延續曝光。此外,翁濤也很早開始支持烏坎,在微博中發表大量訊息。《東方日報》28日報導稱,翁濤是中國紅十字會博愛資產管理公司行政總裁,常關心時事,不時抨擊時弊,早前還親到烏坎圍觀村民維權。

《蘋果日報》28日刊文《中紅博愛董事長 疑撐烏坎被捕》。文章指廣東陸豐甲子鎮人,有香港居民身份的翁濤去年中在郭美美炫富事件中,他在網上爆料,指郭是他人二奶,與郭大打口水戰而出名;去年底他又介入廣東烏坎村民維權,為村民打氣發聲,遭當局調查。

北京獨立學者、與翁濤一起介入烏坎村維權的內地民間智庫北京新啟蒙公民參與立法研究中心負責人熊偉27日上午11時在微博透露,「事發前幾天陸豐市領導和深圳有關部門專門找他,要他不要管烏坎的事了。」熊偉認為,陸豐市和深圳的公安以及不好說出名的部門,曾專門找他,警告他不要再管烏坎村的事,這不是偶然的。

熊偉並於微博中表示,稱全國人大代表遲夙生律師願意做翁濤的代理律師。其在微博呼籲「有誰認識翁濤的家人?請和我聯繫,非常感謝。翁濤自己的律師見不到當事人了。翁濤現在的罪名是容留吸毒。翁濤是最早開始支持烏坎的。翁濤為教育捐了很多錢。謝謝大家。」

微博熱衷公共話題 為教育多次捐款

登錄翁濤的微博,可以看到他衷於議論公共話題,比如他發表於本月19日的關注四川地震災區救災物資未開封事件的微博;發表於本月23日關注大涼山貧困山區孩子的受教育問題的微博。

天涯雜談知名寫手「老鷹嘴3256 」27日為文指,我不知道翁濤是否是老毒蟲?我僅知道,他在烏坎村被圍的時候,他和於建嶸,天祐等人一起探望村民,雖然受阻,可還是拿到了不少資料,我不知道翁濤是否是老毒蟲?可我知道他和志願者一起一次又一次的給四川涼山的孩子們捐資助學!

記者查詢,翁濤帳號為「@翁tao 」的微博提到了一些捐款的問題。23日發表的微博內容稱: 自去年12月發起的#拯救燒傷女孩小迎春行動#至今已募捐到善款60餘萬(其中本人及我朋友@鮑霖 女土共捐30萬)現尚缺40萬,為了更廣的傳播愛心,讓更多的善者人翁共同參與,本人與@鮑霖 女士同意此微博每轉發一次捐5元,20萬封頂。余20萬希望大家共獻愛心。救救孩子吧!圖中有捐款帳號。聯繫人@勤奮的光芒。

微博熱議:秋後算賬是否已經開始?

搜狐記者劉君鞅27日發布微博說:一大早,看見新聞說翁濤被刑拘,立馬浮現在我腦海裡不是他為何被抓。而是心裏打鼓,愛好自由的你或我會不會是下一個?@翁tao,我沒和他實際交往,但經常有人和我談起他,他因郭美美事件爆紅,因烏坎事件飽受爭議。我們且聽聽翁濤的深圳朋友@作家-天祐 怎麼說,他的帖子整理如下,我們也希望聽警方說。

根據周正龍拍虎事件創作新聞劇《拍虎》、代理問責中國地震局汶川地震發布虛假信息及行政不作為的前中央電視臺編導張曉輝在微博聲援表示,翁濤無罪。

除了上述媒體人及學者質疑翁濤被刑拘背後的真正原因外,微博網友亦紛紛猜測翁濤是否被當局秋後算賬。

@夢裡驚聞一世:【布衣問政】驚聞網友翁濤被刑拘,因為吸毒,@染香姐姐@姑娘不生氣@黎學文在北京等眾網友覺得蹊蹺,呼籲公開真相。烏坎圍村時,翁濤和作家-天祐,於建嶸 一起赴陸豐圍觀,於建嶸隨後提出和平解決烏坎事件的建議,極大地推動了事件的解決。翁濤是否因言獲罪?秋後算賬是否已經開始?

不過,網友@等待閹割認為,這系常識:翁濤被抓,當然是被選擇性收拾,也證實郭美美說他吸毒是可靠的,原本大家都是一條船上的,翁搞切割不講黑道規矩,後自己又上岸,又花錢通過搞公益洗白自己,還越界去烏k圍觀,捐圖書室,能不被收拾嗎?網路上妖魔鬼怪,常識判斷也要有,一碼歸一碼,我還是呼籲深圳程序要公開公正,不能瞎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