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黃埔舊港罷工癱瘓

發表:2012-03-29 0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地罷工潮頻生,位居內地港口吞吐量第三位的廣州黃埔舊港碼頭工人,因工資和社保等問題,前日集體罷工抗議,要求獲得合理的保障。碼頭的罷工行動造成港口運作完全癱瘓,大量貨物被積壓,駁船都出不去,當局正在緊急處理,以防罷工擴散,目前仍未知當地貨運受影響情況。

自由亞洲電臺昨報導,廣州黃埔舊港碼頭大批工人,前日上午身穿統一的迷彩服裝及白色衣服,戴上頭盔,聚集在黃埔港務分公司門口抗議,要求工資及社會保障均獲得合理待遇。工人的抗議行動吸引大批途人在場圍觀。

大量貨物被積壓

有業界人士表示,黃埔舊港碼頭工人的罷工行動,已造成港口癱瘓,大量貨物被積壓,駁船都出不去,擔憂罷工潮會引發骨牌效應,造成當地另外六個碼頭相繼出現罷工,屆時後果不堪設想。

從事船務工作的羅先生直言,事件雖只是涉及黃埔老港其中一個碼頭,但已對運輸行業帶來巨大影響,幸黃埔老港港區還有另外數個碼頭,受到事件影響,各企業紛紛將原本要使用該碼頭上落的貨物,立即轉往其他碼頭,但他稱,工人用罷工方式訴求,始終處於弱勢。

據悉,黃埔港距廣州市約卅二公里,距香港一百二十六公里,接連京港鐵路,是中國南方重要的綜合性外貿港口,近年來港口吞吐量居中國第三位。其中爆發罷工的舊港碼頭,是黃埔老港港區七個碼頭的其中一個,現時由廣州港務局所有。而當地另外六個碼頭分別為永業碼頭、嘉利碼頭、烏衝口碼頭、廣裕碼頭、廟頭碼頭、建翔碼頭。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