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新股限價

作者:謝百三 發表:2012-03-29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已有好些記者來採訪此事了。給深、滬交易所提了意見、建議,結果無效,新股繼續很快就停牌,弄得人們極不方便,意見紛紜。今再寫一文,懇切希望兩個交易所早日改過來,不要讓世界各國投資者及交易所同仁們看笑話了。

第一、會員制交易所的職能是什麼?是「三公」的市場嗎?

滬、深會員制交易所的主要職能:一、是一個證券交易的市場,是融資者、投資者、買賣雙方有一個公開、公正、合法、安全的市場。

現在這樣,新股上市(特別是深交所的中小企業板、創業板)20分鐘,有朋友來電說,快的5分鐘就停止交易,有一個叫茂碩電源的,集合競價後,2—3分鐘就達到50%,馬上停止交易,買賣雙方都極不方便。——這還算什麼市場呢?還能叫正常交易所嗎?

此外,監管新股什麼,買賣雙方的證券是符合「三公」原則嗎?如果弄虛作假,坑害百姓,交易所就應該管,抓。現在,沒有啊!在「三公」方面,在信息披露方面,無瑕可擊;管它們什麼呢?價格?限價?如果發生了汶川大地震,9.11事件,及少數天災人禍,交易所停幾天牌人們都會認可。現在,是在限價啊!哪個國家,哪個地區,哪個交易所有這麼奇怪地限價的呢?

第二、限價合法嗎?限價做得到嗎?

新股限價,憑什麼法規、證券法、價格法,哪一款、哪一項?那麼豬肉漲到25—30元了,大蔥10元買2支了,是否也要限,萬事萬種商品漲了,不得不利於老百姓嗎?國家限了嗎?

此外,限得對嗎?確有大量瞎炒的,老百姓套住的。

那麼,早年的深發展呢,2000元每個共產黨員、處長,後來個個成了百萬富翁,限得住嗎?還有當年的萬科、四川長虹、還有6年漲了30多倍的蘇寧電器;還有2001年6月上市的貴州茅台,才30多元,現在幾百元了吧。還有比爾蓋茨的微軟,16美元發行上市,很快漲到100美元以上?那麼現在新股中,能保證沒有上述好股嗎?能保證全是銀廣夏、中科創嗎?還有俞敏洪的新東方、馬雲的阿里巴巴等等。如果在中國上市,是否也5分鐘停牌?

總之,限價是做不到,做不好,甚至是荒唐的。

第三、穩定的遊戲規則比好心善意的限價警示重要一萬倍!

深交所領導的解釋文章,我們看了,一片好心,善良的願望、苦口婆心,一片為百姓擔心,揪心,不放心的菩薩心腸。

但是證券市場(資本市場)是中國幾大金融市場之一,且上聯中央各部委,下聯7000—1億老百姓。一定要有穩定的遊戲法規及長期、可信、可執行的信用,法規。寧可損失小的,也不能動搖法規及信用。否則,人們心目中就對市場變得迷茫、動搖,不可信。

當年新加坡一個英國青年李森搞垮了200億美元,100多年歷史的巴林銀行,只好以規則為重,讓銀行垮掉!

但,中國的萬國虧損16個億,國債期貨327事件竟被宣布停牌,損失是停止了,但在世界人民信中,中國的市場不成熟,不講信用。從長遠看,不可取。

你們因為領導想炒藍籌股,就千方百計限價新股,挖空心思,別出心裁,隨意性很強地出了很多臨時性、過渡性措施;合適、合理、合法、合規嗎?

還有很多問題,忙,即此。

来源:國際財經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