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 美國:「用停火表明決心」(組圖)

發表:2012-03-29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特使安南提出的「六點和平計畫」應該給敘利亞國內帶來變化。而就在大馬士革政府表示願意接受和平建議的同時,政府軍仍未停止戰鬥。該國反對派和美國對阿薩德的「言行不一」持懷疑態度。

美國:「用停火表明決心」

自敘利亞政府表示願意接受聯合國特使安南提出的和平建議後,外界對阿薩德政權的質疑聲不絕於耳。週二(3月27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華盛頓指出,「總統阿薩德總是說的多,做的太少。因此,他必須立即以實際行動兌現承諾。」

希拉里說,「我們將根據阿薩德的行動,來衡量他想解決問題的誠意。如果他已準備好,將敘利亞歷史上這'黑暗的篇章'結束,那麼就應該用立即停火,從居民區撤軍來證明自己的決心。」


阿薩德視察霍姆斯

反對派:每天停火兩小時就是造福人民

同希拉里一樣,敘利亞反對派對阿薩德的誠意也表示懷疑。敘利亞全國委員會的一位發言人巴斯馬·卡曼尼(Basma Kadhmani)對伊斯坦布爾的德新社記者說,「阿薩德政權將會繼續嘗試,不履行和平建議中應盡的義務,這樣的風險是會存在的。」週二,敘利亞主要反對派組織代表在伊斯坦布爾就對抗阿薩德政權的策略舉行磋商。

卡曼尼接著說道,「儘管阿薩德政府接受了和平計畫,我們仍需要謹慎對待。」因為這將是重要的一步,對雙方的戰鬥來說也將是一個突破,哪怕這個突破只是暫時的,對敘利亞人民也有很大幫助。卡曼尼接著說道,「如果每天停火兩個小時,就已經是造福人民了。」

安南獲得北京支持

為解決敘利亞衝突,週二安南與北京領導人舉行了會談。隨後安南對媒體表示,中方的回應是「積極」的,表示會「全力支持」。安南說,北京打算與安南及聯合國安理會其它成員共同努力,共同促成六點和平計畫的執行。和平計畫包括衝突各方立刻停火,停止在居民區使用重型武器以及向敘利亞國民提供人道主義救援,釋放被關押人員。

官方媒體新華社援引中國總理溫家寶的話說,「前聯合國秘書長為斡旋做出的努力,為推動敘利亞問題得到公正、和平、妥善的解決提供了可能。」過去幾週裡,中國和俄羅斯曾投否決票,阻止聯合國通過敘利亞問題決議草案。


安南在北京

安南的發言人表示,對特使而言,敘利亞現在已經邁出了結束暴力和流血衝突的「重要的第一步」。這能為一個良好的政治對話創造條件。同時,也可以使飽受戰爭之苦的敘利亞人民得到幫助,以滿足人民合理的要求。安南計畫下週向聯合國安理會閉門介紹「斡旋敘利亞問題的進展」。

伊朗則表現出對敘利亞領導人的全力支持。據伊朗通訊社報導,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在同阿薩德的一位特使會談時說,他相信阿薩德已開始進行必要的改革。

戰鬥仍在繼續

但是敘利亞的戰鬥還在進行。週二(3月27日),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首都大馬士革郊區展開激戰。該國積極份子報告稱,敘利亞全國至少28人被打死。其中6名士兵,6個平民。據聯合國中東問題專家理查德·塞裡(Richard Serry)報告,自2011年3月爆發抗議阿薩德的示威活動以來,已有9000平民喪生。

3月26日和27日,該國主要反對派組織的代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召開的會議上,就阿薩德下臺後的相關事宜達成最低限度共識。反對派代表強調,將為「倒戈」的敘利亞政府軍士兵提供支持,並要求建立一個軍事安全保護區。但一些庫爾德人團體和少數反對派代表人物並不贊成這部協議。該協議確定,在阿薩德政權倒臺後立即組建過渡政府,為選舉制憲會議作準備。

原標題:反對派對敘接受和平計畫表示懷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