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暈了」「亂了」,央視極其可笑的心態(圖)

作者:雲居悟語 發表:2012-03-2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君不見當代國際社會都是何種狀態,開會都圓桌不分主次了。(27日,首爾核安全峰會舉行第一次全會場)(看中國配圖)

今天下午(27日),是全世界矚目的核峰會迎賓儀式。這樣重大的活動,我們的最高領導要參加,我們的央視當然要現場直播。直播就直播吧,無可厚非。但是,水圴益、張泉靈兩位的關注焦點讓人大跌眼鏡,把國人那種自大、虛榮、求寵的醜陋秉性揮灑得淋漓盡致。一個國家電視臺,這麼不自重直叫雲居有嘔吐的感覺。看來,中國要繼續推進改革,難。

要說關於各國首腦入場排序先後問題,討論一兩次也就足以,空檔時間給兩位評論員談談國際核形勢這是關鍵的。可就首腦排序的尊卑,兩位主持人議論了不下五六次,每次時間都不低於兩分鐘,甚至失態,真叫人如蠅梗喉。

開始,首腦還沒入場之時,我們的反美鬥士阿水(這是雲居給他起的,在他主持《國際觀察》欄目,只要關於美國的時政,或涉及到美國的時事,不管好事壞事,從阿水嘴裡說出的東東無不充滿著鄙夷、嘲弄、譏諷、挖苦),開始引出排序這個話題,意思是我們的領導排在什麼位置上,想顯示一下國際社會對咱中國的重視和尊敬。沒想到令雲居敬佩的張泉靈「中招」了。她說,會議籌備方沒有發放排序名單,她千方百計、使出渾身解數搞到了一份,也不知是不是正式的,說首腦一共54位,咱們的胡總書記排在後面第52位,美國的歐巴馬排在第46位,排在美國的後面,我們的阿玲說這反映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重視。阿水一聽喜形於色。在他們的意識裡,一看美國中國這樣的大國都在後面,一拋咱們中國一切領導為先的禮制,立刻反應出後面入場的都是重量級的人物,是尊貴的,能主導世界的。而且比歐巴馬還靠後,說明別看你小韓是老美的跟屁蟲,關鍵的候還得承認中國是世界的核心,世界的中央,國際的主導!於是更心花怒放,自以為是了,大談排序所喻義的尊卑貴賤。這種意淫,把咱們的封建等級意識顯露無遺。

沒想到的是,實情出乎了阿水的意料,並沒按照那個單子走,首腦出場才幾個就穩不住架了,入場順序打破了他倆的思維模式和即定邏輯。阿水在這面猛喊「暈了」,泉玲在那面大叫「亂了」(看看,多麼像「意淫」)。許是兩人喊累了,無奈了,開始揣測那小韓倒底咋個意思來。喊一次,失一次態,按說突然變故,也無傷大雅,偏偏入場進行到中部,德、法這樣的核峰會積極響應國都出來了,更出乎意料,又一次呼嚎起來,這面「亂了亂了」,那面「暈了暈了」。於是,開始挖苦小韓不懂規矩,不懂事理,這樣一個大會,怎麼能亂安排,沒章法!這小韓也不爭氣,恰恰在這時出現了首腦入場長達「有五六分、有七八分吧、得有十多分了吧(這是阿水們的實際對話,他們激動都弄不出準確時間了)」空檔,更讓阿水抓信了笑柄,一個勁兒地埋汰嘲笑,你小韓就是小韓,看在俺們中國,絕不會這樣不精心,絕不會讓俺們的總統在那傻站著、尷尬著。當應該說是最重量級人物潘基文也在不該入場的排序入場後,徹底擊碎了阿水的尊卑夢,自找台階下了,什麼國際習貫按英文字母排序了,什麼按主辦國文化排習慣排啦,筆劃啦,又沒整明白人小韓家究竟是什麼文化特點排序啦,以此挽回點面子,也自謙了起來。還有三個大國沒入場,按他的想法應該是中俄美的順序,把中國放到了前邊,說著說著還是不忘貶損一下歐巴馬去「三八線」窮顯擺啥。自己找了台階後,但還是心有不甘,又自以為是地給人家安排最後入場的一定是兩個「小」國,因為中國排在52號。(看看,阿水的殘餘等級觀念有多頑固。)

到後來,還是不給阿水面子,後面的大俄帥先入場了,用阿水的話說,中間隔了兩三個「小」國後,咱們的胡總才入場,第53號,窮顯擺的小奧最後一個。那跟屁蟲似的小博和小奧親密地併肩而行,竊竊私語,呵呵,狗打邊環、趣味相投一樣的。而我們的阿水無言了,也多少滿意了,終歸倒數第二,尊貴了。放,放,放俺們的胡總書記神彩弈弈地步入會場,一次,兩次、三次……

阿水啊,您是央視的者名主持人啊,國際的社會文化你比俺雲居瞭解的多,這一點還用俺告訴你嗎?也許你真的不清楚,那俺告訴你一下:現代國際社會的理念是一切平等,國家不論大小、重輕、貧富,種族不分強弱、貴賤,都是平等的滴!你沒看出李明博和各國首腦照像,即使那麼蹩腳,也要讓對方繞過自己再握次手,那是平等啊。不論職位高低,也不論你尊卑,照片裡你左也有,右也有。這就是平等。你還弄出個左為卑右為尊來。你也不用挖苦小韓,人家那樣按排是尊循核峰會規範滴。前面第一的是核峰會組織機構的領導,最後一個是核峰會的倡導者歐巴馬。這樣按排,有何尊卑貴賤之分?又有何先後輕重之別?人家小韓可能就是按平等的自然的原則,大體上排一下序,然後先到先入、後到後入。若像你所說,最後一位是最重量級的,何不趕緊打電話,讓我們的胡總書記別著急,晚到小奧入場之後再出屋,讓全世界都睜大眼睛靜盼著我們的總書記出場,東方紅太陽升,那該多風光!

話又說回來,先入場後入場有那麼重要麼?在中國重要,因為中國封建等級觀念根深蒂固。這是在現代的國際社會,人家講求的是平等。中國要是前邊入場就不是大國啦?就不能在安理會投反對票了?潘基文是中間入場的,那他就不是聯合國秘書長了?

阿水啊,咱們的先人乾隆過去了有兩三百年了,好像他的魂又附到了你身上。英國使臣拜見他非讓人家雙腿跪地,我央央大國嘛!人家用拜見自己君主的單腿跪都不滿意,他小小蠻夷嘛!

阿水啊,君不見當代國際社會都是何種狀態,開會都圓桌不分主次了,小奧一國之尊看個NBA也得自己訂票,碰到哪兒就得坐在哪兒。出國看奧運會開幕式,座位即使不在主席臺,普通觀眾度也照去不誤。要是咱乾隆慈禧啦,即使國外活動再精彩,不安排在主席臺前排,不坐正中央是萬不能去的,你說是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