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像進寺廟是傳統?西藏人人過關大清查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3-29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針對西藏地區的「維穩」政策「積極貫徹」,並在媒體上強調送「領袖像」進寺廟是歷史傳統進而引發外界質疑。著名藏族女作家唯色表示,2008年在全藏地爆發的抗議被當局鎮壓之後,各種「人人過關」的手段持續至今。

西藏高官:送領袖像進寺廟是歷史傳統

去年8月底,陳全國就任西藏書記,在「探索維穩」機制上動作頻頻。其中,向寺廟送領袖像被外界質疑是否與宗教信仰自由相衝突。

據《中國網》28日消息,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向巴平措日前就西藏維穩形勢接受鳳凰網、中國網訪談。向巴平措就此解釋,對西藏而言送領袖像有歷史傳統,稱不但挂毛像,甚至以前還挂過華國鋒像。

關於「維穩」的話題,向巴平措表示西藏在維護穩定上「不留死角、不留空白點、不留縫隙、不留盲區,基本能做到全覆蓋。」

「想不想要飯碗?」 人人過關大清查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著名藏族女作家唯色表示,2008年在全藏地爆發的抗議被當局鎮壓之後,各種「人人過關」的手段持續至今。2011年夏天,她在康地旅行時瞭解到,四川省藏區的所有「國家公職人員」都要填一份特殊的表,內容包括:1、家裡有無僧尼;2、家裡有無佛龕;3、家裡有無挂達賴喇嘛照片;4、家人有無出國;5、本人有無護照;6、本人有無雙重信仰(一方面信共產黨,一方面信佛教)。雖然這個表,不分漢藏都要填,但實際是針對藏人。

唯色並稱,這種「人人過關」大清查是中共慣例,自有一套程序。如1989年「六四」之後各地進行政治清洗,就體現在開會、表態、寫交代、寫鑑定並記入個人檔案的過程中。同樣對「法輪功」也是如此,凡承認修煉法輪功而不肯放棄的人很多被開除公職,關押勞教。

據悉,康地藏人曾告訴唯色,除了填表,當局還有許多活動,如唱「紅歌」、節日「感恩」、開展「憶苦思甜」等等。甚至要求面對攝像機,大聲說出「反對達賴集團,感謝共產黨」。最羞辱人的是,每次這類活動,官員都會逼問:「想不想要飯碗?」

西藏是否有真正的「自治」

有關西藏「自治」一直是外界探討的話題。美國藏學家Elliot Sperling表示,要求實行「真正自治」,前提是中國當局就得承認現有的「自治」不是真正的,而中國當局不會願意做。而且怎麼可以給藏地「真正自治」而不給新疆、內蒙?如果沒有國際水平的基本人權,又怎麼會有「真正自治」?如果沒有言論自由,一切「真正」的政治機構都不會有。而且如果藏人地區有了言論自由,中國人會不會為自己要求同樣的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