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巧搭配 人際互動加分(圖)

作者:小意思 發表:2012-03-30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現代生活裡,人們對於穿著打扮問題普遍受到重視。服裝的搭配好壞,通常直觀地影響人際之間的互動良莠,所以和諧、般配、呼應,協調的穿著,起著與人互動的加分效果。

人們穿著便裝的基本要求是舒適、隨意、自在。穿著時的搭配講究,也有不少的自由度,可任人發揮。一般應當注意下列4類問題。

風格協調

所選著的便裝在風格上應協調一致。任何款式的便裝,都有其主導性風格。都是使其自成一體的主要特徵。

色彩和諧

所選擇的便裝在色彩上應相互和諧。在任何情況之下,服裝的色彩總是人們對其關注的首要之點。搭配時,除了要注意本人對色彩的偏愛和色彩流行之外,重要一點,要使色彩統一,或者呼應,在總體上相互協調。

麵料匹配

服裝的麵料在其整體美之中,通常居於一定的位置。麵料選擇得是否得體,往往會直接影響到人們對於服裝的總的看法。
選擇麵料,不僅要對其舒適與否、外觀美感給予重視,還須令同時所穿的在麵料上大致上趨同。

實際搭配法則:

1、上裝色深.下裝色淺是不可取的,這會給人頭重腳輕的感覺。

2、如果上衣是格子圖案或條紋圖案,下身應是單一顏色。反之,如果下身是花的,那麼上身宜配素色襯衫。

3、外套如果是比較正規莊重的衣服,裡面的襯衣最好是淺色或素色。

4、上下裝的質料最好比較接近。

5、穿直筒上衣或寬下擺女式短上衣,不要搭配寬大的裙子。

6、穿運動衫最好是穿一套,腳上也應穿運動鞋,這樣才顯得精神、協調。

7、搭配襪子顏色最簡便的辦法,是使襪子顏色與膚色相近。

8、穿纖細小巧的高跟經,不要穿厚襪子;反之,薄襪子也不宜與球鞋、厚靴相配。

9、衣服顏色搭配最多用三種顏色,且其中最好一種顏色是白色,否則容易不協調。若是兩個份量相同、強烈的色彩搭配,很難達到美觀的效果。最好是以其中一色為主.另外一色使用的份量少一點。

10、身材肥胖的人最好不穿紅色、黃色、白色衣服,因為明亮的色彩會給人一種擴張感,使本來就肥胖的身材顯得更加肥大。相反,身材纖細的人也不宜穿色調深暗的衣服,因為深暗色調給人一種收縮感.全使體形顯得更為纖細無力。

11、下肢較短的人應力求上下裝的色彩統一,不要色彩對比強烈,否則,會使自己的弱點更加凸顯。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