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大留學考試大變臉(圖)

發表:2012-03-30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語言要求類。

近日,2012年各類留學考試的時間表紛紛新鮮出爐,各種新規和新變化也陸續登場,有的增加了考試的場數 ,有的增加考試的難度 ,有的提前了考試進場的時間……如果因為不瞭解而沒留意,這些新變化很有可能會讓不少考生付出沈重的代價 。2012年各大留學考試,有些什麼新變化呢?考生又該注意些什麼呢?這些都是留學生應該嚴肅對待的

1、IELTS 2012年不可能機考

目標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

考試費用:1550元,成績有效期:2年

2012年,機考會成為雅思的考試形式嗎?「既然目前仍然沒有收到這方面的通知,2012年內就不可能機考。」新東方國外考試部主任鄭茵表示,如果雅思考試有任何改動,雅思官方季後會最起碼提前一年通知。

另據雅思中文官方網站顯示,2012年全年共安排了47個雅思考試日期,在39個考點舉行。從2012年1月4日起,額外成績單可以於成績公布後在雅思官網在線申請。免費寄送的額度延長至考試成績2年有效期內的前5份額外成績單。

2、TOEFL今年增加了8個考點

目標國: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等

考試費用:1415元,成績有效期:2年

據ETS中國辦公室高級專員林琳表示,託福考試今年增加了8個考點,共安排35次託福考試,其中上半年16次,下半年19次,全年共開放考位28萬個。

從2012年開始,託福考生必須在開考前30分鐘進入考場,遲到考生一律禁止入場。考生必須持身份證參加考試,且最好為二代身份證。

3、TOPIK 或增加口語考試

目標國:韓國

考試費用:300元,成績有效期:2年

據韓國語TOPIK考委會2010年發布的《政策研究方案》,其中提示將在2012年TOPIK中增加口語考試,現行韓語能力考試內容包括詞彙與語法、作文、聽力、閱讀4個領域。目前提供考試的中國城市:北京、上海、青島、長春、大連。在中國每年的4月和9月中旬各舉辦一次考試,今年9月的考試會延遲到10月28日。

4、EJU 400分以上可考好大學

目標國:日本

考試費用:6000日元(約合人民幣494元),成績有效期:2年

考試分文科與理科兩組。文科考試科目有日語、數學1、綜合科目(公民、地理、歷史);理科考試則是日語、數學2、理科(物理、化學、生物中選考兩科)。

據瞭解,日本留學生統一考試並沒有設立明確的及格分數,而是根據各個學校的情況制定不同的分數線。一般來說,400分以上的學生可以考上比較好的大學。考試於今年6月和11月舉行,中國內地暫無考場,可前往日本或者我國香港參加考試。

二、綜合門檻類

1、SAT 考試要帶通行證或護照

目標國:美國

考試費用:49美元(SAT1),22美元+語言測試每門22美元/其他科目每門11美元(SAT2),成績有效期:2年

去年12月 ,美國大學理事會發布新規,亞洲國際博覽館考場將不再允許考生在考試當天申請轉考和候補。考生考試要帶通行證或者護照。報名時填寫名字要與通行證或護照的名字一致,否則不能進入考場。

SAT考試目前在中國內地沒有設考點,考生可選擇到中國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或美國去考。2012年上半年有三場SAT考試,分別是3月10日、5月5日和6月2日。

2、GRE秋季入學要有新GRE成績

目標國:美國

考試費用:1460元,成績有效期:5年

今年是GRE改革後的第一年。去年8月,GRE取消紙考,並改為每月舉行一到兩次考試。考生可以於同一天在計算機上完成語文 、數學和寫作三個部分,考試時間為四小時,比過去延長一小時。記者瀏覽了幾個美國大學的網站發現,不少學校已經正式聲明,如果學生想申請2012年秋季入學,必須持有新GRE 考試成績 。新GRE考試成績可同時申請研究生和商學院項目。

日前ETS已經放出今年上半年新GRE考試報名考位,1∼6月份每月考試一次。從現在開始還可以參加3月31日、4月21日、5月27日和6月16日。

3、GMAT增「綜合分析推理創新 」

目標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

據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消息,GMAT從2012年6月4日起,考試題型有所調整。原先的兩篇作文改為一篇,新增「綜合分析推理創新」,考生需要對統計圖 、圖表及電子錶格等資料進行分析處理,得出結論並推導不同量化信息間的關係,佔時30分鐘。該部分單獨記分,不計入總成績。現有的分析寫作部分要求考生寫兩篇作文,今後只要寫一篇。總考試時長不變。

来源:英國留學微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