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同志」再惹「共黨」嫌疑 說漏嘴?(圖)

發表:2012-03-31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同志」?

據香港「明報」消息,昨日網友在中國官媒人民網的網頁上發現,上午11時刊登的關於第四任香港特首梁振英的簡介中,稱梁振英為「同志」,而對前三任的特首董建華、曾蔭權則未現此種稱呼。對其他港澳人士如中國人大常委範徐麗泰、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澳門特首崔世安等人士,也未見「同志」字樣。

早前《我與香港地下黨員》一書作者梁慕嫻和前「八九學運」領袖王丹曾曝出的「梁振英為中共地下黨員」;此次人民網突現有明顯意識形態含義的「梁振英同志」,再惹民眾質疑其為中共黨員。

3月25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選舉中,梁振英獲得689票而當選,據香港媒體報導,在選舉前三日,國務委員劉延東坐鎮深圳對選委會成員進行遊說,中央政府力挺梁振英上位。選舉結果一出,數千港人進行抗議,民主派還將在4月1日發起遊行活動。

3月28,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簽署了任命梁振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的國務院令。

官媒表示出錯,梁振英再次否認為黨員

據明報消息,人民網對外稱是一名編輯對梁振英簡歷進行編輯過程中,按中國大陸對中共領導的稱呼附加了「同志」兩字,獲悉錯誤後,該網進行了更正。

在梁振英當選後的記者會上,梁振英回答記者提問時,明確否認自己是地下黨和共產黨員。3月30日,梁振英根據香港的選舉條例,在記者面前簽署了一份法定聲明,表示他不屬於任何政黨成員,亦不是共產黨員,也沒有人要求他入黨。

香港社民連主席梁國雄向德國之聲表示,人民網儘管對外稱是編輯錯誤,包括梁振英也作出「非共產黨員」的聲明,但仍不能釋去公眾的疑惑:「人民網好像說漏嘴一樣,一般來說,共產黨叫黨員是同志。文革以後很少有人這麼叫了,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向23條和地下黨說不」

梁國雄也指梁振英當選後曾向香港市民保證「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不會倒退」,3月27日,梁振英表示不強推23條立法,但他表示有履行憲制的責任。該法條是香港境內有關國家安全的法條,既叛國罪、分裂國家行為、顛覆國家罪及竅取國家機密等的條文,2003年,香港五十萬民眾上街反對「23條」。

梁國雄認為香港的「23條」相當於把中國大陸的「國家安全法」移植進香港的《基本法》中:「國安法裡有很多內容是剝奪了公民在《憲法》中可以享有的自由。」梁國雄擔憂在未來香港,23條如果執行,有很多人會像劉曉波及其他其他政治犯的命運一樣。

另外梁國雄也指責梁振英在當選後特意至中聯辦,與以往特首當選時,中聯辦前來祝賀大不相同:「他好像是到中聯辦匯報或拜票。」綜合梁振英候任表現,梁國雄表示香港民眾未看到他在早前提出的政綱上作出實際的行動,香港市民也在對其觀望,4月1日,香港市民將如期舉行「向地下黨治港說不」、「向23條說不」遊行。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