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記者鏡頭下的藏人自焚地區實況

發表:2012-03-3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人走訪幾省拍攝,韓語旁述,訪問都用國語和英文對話,大陸幾個省份都打壓非常嚴重,珍貴記錄。

這段視頻是2011年9月錄製,地點是四川成都阿壩,韓國兩記者由當地嚮導和司機陪同進入阿壩,沿途受到士兵檢查,外國人和記者被禁止進入關口。到了晚上,他們摸黑從小路開車­進入阿壩。到了阿壩後,外國人不能登記旅館,就用嚮導和司機的身份證登記。韓國記者試在旅館房間裡發簡訊,但是發不出去。記者隨後瞭解到從3月開始,所有與外界聯繫的方式­都被切斷。英特網,手機,電話,都被切斷。記者想問修手機老闆問題,老闆說,外面都是兵,我不能說。馬路上的情況是每隔30米,就有士兵盤查,裝甲車隨處可見。走在馬路上的人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拍士兵。韓國記者在嚮導陪同下參觀了西藏解放博物館。瞭解西藏歷史,但與他們­所聽見和看見的相差十萬八千里。2011年9月,有憎侶自焚,警察不是送醫院,而是往死裡打。侍廟被鐵絲網圍了起來。廟的和尚從幾年前的900人下降到現在的300人。其中很多人是被失蹤。藏民不被允許進入侍廟祈禱。韓國記者一路採訪官員和群眾,聽到最多的回答是,我不能亂說。很多年輕藏人找不到工作,原因是受教育少。藏人讀高中一年學費是800元,很多藏人沒錢上學。小學生在學校只學漢字,不學藏文,小學生的練習本是寫漢字的田字本。廟裡的憎­侶說,他們不能正常祈禱,沒有自由,像狗一樣地活著。自焚是給外界信息。他們的自由,信仰被掠奪。越來越多的憎侶自焚,為的是向世界專遞他們渴望自由的的信息。憎侶繼續說自焚不是示威遊行暴動,不會對別人造成傷害,犧牲的只是他們自己,所以他們才選擇自焚。自焚人數,塔普8個,阿壩3個,這是2011年9月前的數字。

韓國記者出了成都,在開往機場的公交車上。嚮導一反常態,大講西藏人民如何幸福。叫韓國記者回國報導西藏形式一片大好。原來,這公交車上有探頭和錄音設備。嚮導故意這樣說­。所有公共場所都裝上了偵探設備,中共把西藏人當成敵人。當地藏人不能申請護照。不能出境。但一直一來藏民堅持不懈地逃亡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其中以三年前一次逃亡規模較大,有13000人成功逃亡印度。但其中很多人在逃亡過程中被中共士兵射殺。

海外西藏人權組織沒有旁觀。他們經常組織示威遊行,喊出自由西藏的口號。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