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村官做起 李克強低調成謎

發表:2012-03-31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明天將與李克強展開「吳李會」。李克強是大陸近20年來最年輕的國務院副總理,他沒有顯赫家世背景,他的崛起如同他在地方主政作風一樣,低調得讓人好奇。

今年57歲的李克強,已是大陸在正部級位置上待最久的官員之一,他也是一名學者型官員,擁有北京大學經濟學博士的學歷。

李克強在21歲成為「村官」(大學生擔任農村幹部),之後出任北京大學團委書記、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49歲前就擁有大陸農業大省河南及工業大省遼寧的歷練,接著進入中共中央領導階層,一路走來相當平順。

不過,據星島環球網描述,李克強在河南和遼寧兩地主政作風都低調得出奇。

在擔任河南和遼寧要職期間,李克強從未率團出訪過,就算境外媒體到河南、遼寧採訪,也很難見到他。

曾與他共事過的官員透露,李克強一向拒絕出席與公務無關的宴會,有時就和秘書吃些簡單飯菜了事。

據瞭解,李克強的祖籍在安徽定遠,他的父親李奉三是當地地方官,曾擔任安徽省鳳陽縣縣長、安徽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等。

但大陸媒體報導,李克強的仕途大部分是靠自己吃苦耐勞「掙來的」。

一名李克強北大的同學回憶,李克強在外語上的勤奮讓人印象深刻,「小本的正面寫英文,背面寫英文;去食堂的路上背,排隊時也背。」

接近他的人士更透露,這些年來李克強讀了很多西方書籍,苦練英文,是個相當西化的人。

另有北大校友指出,低調的李克強實在讓人很難回想當年他做過些什麼,「他很聰明,卻讓人感覺不到他的個性與靈性。」

由於低調、不作為的行事風格,外界對於李克強的瞭解總是無法探視全貌,一度對於他能不能坐上大陸總理之位始終保持懷疑態度。

但近一年多來,李克強高調出訪歐洲,大買歐債,並在英國「金融時報」撰文駁斥「中國威脅論」,甚至大陣仗造訪香港形成話題。

對此,有媒體解讀這些似乎是想終止「李克強到底能否做總理」的猜測。

香港「開放」雜誌則認為,目前局勢開始明朗,李克強將盡力展現,他的政治舞臺才正要上演。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